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波罗:将特奥这场改变生命的运动推广到全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宏 王昊飞)美国著名体育明星、8块冬奥会短道速滑奖牌得主阿波罗15日以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身份来到中国吉林市,为正在备战2013年韩国平昌冬季特奥会的20名特奥运动员传授速滑技巧。

  在一个小时的速滑培训课中,阿波罗亲身示范了赛前热身、速滑技巧和运动防护技能等,国际特奥委员会驻中国东北速滑教练姚楠担任其助教。之后进行的融合速滑接力赛中,阿波罗与20名特奥运动员并肩作战,赛后向每名队员颁发了特奥徽章,鼓励他们提高速滑技能,增强自信。

  阿波罗说:“作为特奥会大使来到中国,和特奥运动员们共同度过充实的一天,我感到十分荣幸。他们的天赋和勇气让我深受鼓舞。在没看到特奥运动员比赛之前,你不会理解什么是真正的振奋。特奥运动员力争做到每个今天都比昨天更好,这是他们的人生观,也应该是我们每个人生活的信念!为此,我愿与每个人分享特奥运动员的故事,将特殊奥林匹克这一改变生命的运动推广到全世界!”

  阿波罗自2010年开始担任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力图用他在赛场上追求卓越、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激励全世界375万特奥运动员。国际特奥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蒂姆·施莱佛表示:“阿波罗对特奥会的关爱带给了特奥运动员无限骄傲与喜悦,此次中国之行让世界聚焦特奥运动在亚洲的发展,我们对此格外感激。”

  据世界卫生组织评估,全球智障人士约占世界人口的3%。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是专门服务全球智障人士的国际性非盈利组织,通过为智障人士构建参与体育训练、比赛以及社群活动平台,帮助他们最终成为自立、自信、融入社会和受人尊重的公民。特奥运动的发展得到了众多体坛明星的大力支持,全球形象大使除阿波罗外,还包括美国游泳巨星菲尔普斯(微博)、中国篮球明星姚明和巴西足球大碗卡卡等。(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特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