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待嫁美女爱情观:徐媛不爱“大叔” 赵蕊蕊不强求

  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如今越来越被国人认同。自然,在体育圈内,那些待嫁的姑娘们因其自身的知名度、靓丽的容貌以及骄人的身材,让人津津乐道,而她们的情路也就更加引人关注。

  徐媛(微博):不同“大叔”谈恋爱

  中国女足、上海女足现任队长徐媛,直爽、开朗、大气、阳光。26岁的她由于常年奔波在绿茵上,生活中依然孑然一身。今年的情人节,由于正赶上明天开始的女足四国赛,所以徐媛目前正在永川备战。

  提起男友,徐媛幽默地表示:“家里倒是没有催,我也想结束单身,但是一直没有碰到合适的,这事也不是说想有就立刻能有的,对吧?”不过,对于另一半的要求,这位重庆姑娘倒是心里有着自己的小九九:长相过得去、对自己好、诚实、孝顺,当然,更要支持自己的事业,“他并不一定要懂足球,但一定要支持和理解我的工作,不然由于比赛、训练什么的长时间分开,闹矛盾了可就不好了。”

  除此之外,对于年龄的要求更是成为徐媛“择偶标准”中的重点。“79年、80年差不多是我能接受的最大年龄段了,不要大于33岁,最多最多不能比我大10岁,不然感觉像跟大叔谈恋爱一样了。”一边笑着,徐媛一边说道,“同年龄以及稍微小点的也行,但心智上一定要成熟,其实我是一个需要被人照顾的女孩子。随缘吧。”

  潘晓婷(微博):顺其自然比较好

  今年的2月25日,是九球天后潘晓婷的30岁生日。潘晓婷笑称:她不敢再谈对未来“另一半”的要求,因为“之前的憧憬太多了,都告诉大家了,吓走了一批人”,父母多少有点着急,但潘晓婷乐于过着“家———球房———比赛”三点一线的“宅女”生活,并不恨嫁,“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模式,很难有人去配合我这样的脚步”。

  “我对爱情的看法,这几年一直没有变,顺其自然。”潘晓婷淡淡地说。像潘晓婷这种在中国体育圈出类拔萃的美女,爱慕者自然不少。但在现实生活中,潘晓婷还没能找到另一半,她坦言:父母多少有点着急,“也许是我的EQ比较低,也许是我太宅了。除了参加活动,我非常不喜欢参加饭局,我喜欢待在家里,过的是典型的宅女生活。”

  眼看生日就要到来,潘晓婷感叹“又长了一岁”:“还没想过怎么过生日,我爸妈也没有提起生日的事,可能会很普通地和家人一起吃吃饭,有没有生日礼物都不是很重要。我是急性子,等不来,如果有特别想要的礼物,我就先买了。”

  生日到来之际,潘晓婷会不会许愿这一年“被丘比特之箭射中”?她呵呵笑着说:“当作愿望就会很难达成,还是顺其自然比较好。”

  现在,潘晓婷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经贸专业读大二,对于自己的未来,潘晓婷开朗地说:“我会加油的!”

  赵蕊蕊(微博):缘分没到不会强求

  身高1.97米的排坛大美女赵蕊蕊,公开表示她至今仍未恋爱。

  喜欢赵蕊蕊的球迷的确不在少数,但毕竟赵蕊蕊身上有着太多的光环,加上1.97米的身高,让很多有心之士望而却步。

  赵蕊蕊在谈到自己理想中的配偶时,把成熟放在第一位,其次是要有责任心,善良和会体贴人。赵蕊蕊说:“一个男人的责任感很重要。”军人出身的赵蕊蕊,本身就具有很强的责任感,所以她希望自己的另一半也是如此。至于是不是体育圈的人,赵蕊蕊并不看重,“只要有共同爱好和话题就可以了。当然,喜欢排球的优先。”而对于配偶的身高,赵蕊蕊依然坚持不要差距太大的原则,“身高还是要在1.9米以上。”不然,走在一起也不协调。

  赵蕊蕊说:“其实我并非一个高高在上的女孩,现在年龄也不小了,对很多事情看得比较清楚。”平时赵蕊蕊在家的时候,会画画、绣十字绣并且还在学做饭,生活中的她就是个平常的邻家女孩。 

  不过,30岁的赵蕊蕊并不着急:“我认为一切随缘,女人要自立自强,不要把自己依附在一个男人身上。赵蕊蕊来到这个世界有很多事要做,绝不仅仅为了找个男人嫁了。我相信缘分,缘分没到,我不会强求。如果这个人出现了,我们彼此相爱,那我不会排斥。但我不会为了达到结合的目的、为了给大家一个圆满的答案而结婚,如果那样我会觉得很怪。女人到这个世界上,不一定是为了男人而活的。” 

  羊城晚报记者  赵宝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情人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