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波罗来华为特奥青少年授课:让他们享受运动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9:36  新浪体育微博
阿波罗与特奥选手及融合伙伴合影阿波罗与特奥选手及融合伙伴合影
阿波罗耐心教授短道速滑技能阿波罗耐心教授短道速滑技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世界短道速滑界天才、八块奥运奖牌得主、美国最优秀的短道速滑选手阿波罗以国际特奥会体育大使的身份来到中国。他在北京国贸溜冰场向20名智障青少 年以及30名融合伙伴教授了一节融合速滑培训课程,并与他们共同进行了一场速滑接力赛。

  特奥融合活动是特殊奥林匹克最具特色的传统项目之一,旨在通过融合伙伴和特奥运动员的共同参与,加深彼此的互相理解和尊重。在长达一个小时的短道速滑培训课程中,阿波 罗亲身教授了赛前热身、双脚滑行和葫芦滑行等技能。阿波罗始终非常细致、耐心地跟特奥运动员和学龄前小伙伴交流,温暖的笑容始终洋溢在他的脸上,也感染了身边的每个人 。培训结束后,阿波罗与四名特奥运动员、三名融合伙伴分成两队进行了融合短道速滑接力赛,滑完自己的一圈后,他还跟滑在每一位特奥选手身边,不断鼓励他们努力向前滑行 ,赛后他还向每个孩子颁发特奥徽章并热情合影留念。

  这次阿波罗的亚洲之行是为了促进特殊奥运会的推广,希望活动引起公众对此的关注,也希望更多特奥运动员能够参与、融入到更多元化、更包容性的特奥会中。当他了解到中国 有超过一百万的注册特奥选手,这个庞大的数字让他觉得非常惊人,他也希望能有更多人来专注和支持这些特奥选手。曾经多次来中国参加比赛的阿波罗说:“中国是我最喜欢的 国家之一,作为特奥大使来中国并推广融合活动让我非常荣幸,相信大家今天都被特奥运动员的勇气与天赋所鼓舞。我知道短道速滑是中国北方人民非常喜欢的体育项目,希望大 家提供各种机会更多开展今天这样的融合活动,与你身边的特奥运动员共同进步、分享快乐。”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逐渐淡出赛场的阿波罗前往新加坡帮助当地推广和发展短道速滑项目,也第一次接触到特奥短道速滑选手,2011年参加了雅典夏季特奥会让阿波罗感 触颇深,他说:“吸引我参与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看到运动带给特奥运动员的启发,以及他们参与运动感受到的快乐。2011年我参加了雅典特奥会的开幕式,看到7200名特奥运动 员列队进入开幕式现场让我触动颇深。这样的场景对于参与者和观众都是极有收获的,体现了运动的团结和平等,无论是对于健全运动员还是身体或智障的运动员。”在阿波罗看 来特奥会是不仅仅是运动,而是利用体育作为工具传播积极的信息:智障人士也可以体会和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此次到访中国是特奥体育大使阿波罗亚洲之行的第二站,刚刚结束的日本之行中,他观摩了日本特奥全国运动会并与特奥选手交流,继今天在北京的培训和比赛后,阿波罗还将前 往吉林省吉林市给正在备战2013年韩国平昌世界冬季特奥会的特奥运动员进行培训。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波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