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包揽卡塔尔赛4金 王皓再遭逆转奥运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09:52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苏娅辉】有着“小世界杯”之称的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昨天落下帷幕,虽然中国男队仅派出三名主力,女队则完全以二线阵容出征,但是依然包揽了全部4枚金牌。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6度实现包揽,同时也是连续3届包揽4金。其中,许昕包揽双冠尽显抢班夺权之势,马琳单打击败水谷隼、双打折桂也让他逐渐找回了信心。小将陈梦(微博)收获了自己第一个成人巡回赛女单冠军,迎来了全新开始。而王皓则依然在失意的漩涡中苦苦挣扎,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许昕逆转,继续冠军荒让他格外尴尬,同时也让外界又一次开始担忧他的奥运资格。

  半决赛中,许昕4:3险胜马琳,发出了抢班夺权的强烈信号,王皓也极希望用冠军为新赛季讨个好头彩。此番决赛对决许昕,在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王皓居然又被逆转了。虽然王皓在去年入选了国乒奥运首次报名阵容,但是正如教练组所言,那并非最终名单。如果他一直无法突破自己,那么“被替换”也不是不可能。当然,王皓现在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一干年轻选手中,他有着两届奥运会的经历,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

  本届卡塔尔公开赛总奖金为210000美元,中国队共获得84875美元,占总奖金的40%,其中,许昕获得男单冠军以及男双冠军,获得奖金23800美元,在国乒队员中占据第一位,小将陈梦获得女单冠军以及女双四强,获得奖金21700美元,在国乒队员中占据奖金榜第二的位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