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队举行队内奥运测验赛 田源张杰超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09:42  中国体育报

  2月10日下午,国家举重队在总局训练局举重馆举行了备战伦敦奥运会测验赛。共有女队11人、男队14人参加了本次测验赛。

  国家举重队在去年12月集结后开始冬训,备战今年4月的奥运选拔赛。此次测验赛选在冬训过半的时间节点,是为了检验前段冬训的训练成果,也为队员们增加实战演练的机会。比赛完全按照国家正规比赛的流程和设置,前后场严格区分、试举和候场时间严格限定、试举成功与否由多名国家一级裁判员仲裁判定。但为了不打乱下阶段的训练计划,本次测验赛没有要求队员们减控体重。

  女队出场队员中有世锦赛冠军田源、李萍、陈晓婷、邓薇、周璐璐、孟苏平等;男队则由奥运冠军龙清泉、陆永压阵,世锦赛冠军吴景彪、张杰、唐德尚、苏达金等均全力出击。比赛中队员们基本发挥了正常训练水平,女子48公斤级田源和男子62公斤级张杰的挺举和总成绩甚至超过了世界纪录。但比赛中也有队员暴露出心态急躁和成功率不高等问题,亟待下阶段冬训中加以解决。

  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和女队代理总教练许敬法均认可了队员的表现,认为在不打乱正常训练计划的前提下举办测验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测验赛让队员们展现出前段冬训的成果,也找到了盲点和不足,让他们对4月的奥运选拔赛坚定了信心,相信到时大家的表现会更好。”陈文斌说。(袁雪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