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冠军荒延续 国乒男单奥运门票争夺迷雾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09:32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微博

  王皓又“折”了!这位29岁的老将本想在卡塔尔重新证明自己,打破近一年的“冠军荒”,却未曾想在最接近冠军之时,遭遇许昕的疯狂逆转。这一仗,王皓丢掉的不仅仅是冠军,更重要的是,使本已迷雾重重的伦敦奥运门票之争变得更加乌云密布。

  国乒阵中,赢球历来不是新闻,绝对主力的败仗更远比夺冠吸引眼球。许昕虽贵为男乒五大主力之一,但这位“左撇子”从未跻身过世乒赛男单八强,战绩上显然不能与王皓媲美。此番决战卡塔尔,王皓先是3:1领先,随后兵败如山倒,其最后时刻迷茫、无助的眼神又在人们的心中又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从曾经领跑世界乒坛的直板横拉,到如今被马龙、张继科、许昕等后辈“围剿”,从本应属于他的雅典,到二度失之交臂的北京,再到目前迷雾重重、“鸭梨山大”的伦敦。8年来,王皓技术上的创新和心理上的巩固均未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两度参加奥运单打比赛,这在人才济济的国乒已属难得。今年的伦敦若能成行,王皓将在参赛总次数上超越孔令辉、刘国梁等人,成为中国男乒历史上的第一“机会哥”。如果说此前的两块银牌是憾负、错失的话,那么以王皓目前的表现来看,“再添新恨”的可能性要远远高于“终成正果”的结局……

  黄晓明18岁的表妹陈梦(微博)如今已开始走上巡回赛冠军的领奖台,想必,男乒的“后浪”要比女线更加凶猛。不想被“拍在沙滩上”,王皓在急需静下心来重新审视自己,拿出当年力拼孔令辉、王励勤等人的血性和魄力,找回失去多时的霸气,抢在伦敦“开船”之前拨云见日。

  伦敦赛前时日不多,王皓只能“跑”赢自己,才有望天下无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国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