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郭跃同陷冠军荒 能否获伦敦奥运资格蒙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08:40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王皓又与冠军失之交臂了,这一次是在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头号种子身份的他在决赛中大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惨遭小将许昕大逆转,无缘打破近一年的单打冠军荒。对王皓而言,这场失利非常惨痛,从决赛表现看,他自身存在的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而现在距离奥运名单最终确定仅剩3个月左右的时间,剩下的时间并不多。

  对于奥运男单的赛场,王皓的渴望要比其他人更多,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连续两届亚军让他多少有了些悲情的味道。就王皓的个人技术和临场经验而言,29岁的他正值当打之年,经过11年的一队磨练和刘国梁等人的悉心调教,目前的他正处于职业生涯的最好阶段。但是,王皓能不能在大赛中证明自己,还是要看他的心理。连续两届奥运会决赛场中溃败,这样的心理阴影能否在关键时刻克服,是许多人心中的疑问。

  与王皓面临同样艰难处境的还有郭跃,两个曾经被认为是中国男、女乒头号种子接班人的焦点人物却在去年的比赛中一直都不尽如人意。去年一整年大大小小包括公开赛的比赛,两个人都没有能够收获一个冠军,这样的成绩不仅仅是在教练衡量他们状态与实力时受到影响,更是对于自信心的巨大打击。

  由于中国女队的主要竞争对手都在亚洲,此次亚锦赛对于检验中国女队奥运候选人员的重要性并不亚于即将于3月底揭幕的2012年世乒赛团体赛,郭跃的缺席无疑使其失去了一次展现自己的良机。但是主教练施之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了,“不派郭跃出战是为保护郭跃的自信”。施之皓称郭跃在春节放假时被蚊虫叮咬导致全身过敏,春节之后她一直没怎么练。与其他几位女乒战将相对,郭跃的优势在于,无论是战绩骄人的丁宁还是风头正劲的刘诗雯,她们都没有郭跃的优势,那就是两届奥运会的经历,而且她还有双打的优势。

  当然,现在所有的都还只是猜测和分析,套用一句老话,“不到公布名单的时候,谁都有机会”。对于谁能出战奥运会,最关键的还是要看队员们在3月25号在德国多特蒙德开战的乒乓球(微博)团体锦标赛。 记者 王冠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