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贺兵:欣慰上海老将拼搏精神 望一人提高思想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04: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2011-2012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十四轮比赛角逐,浙江男排在客场以0比3负于上海男排(微博)。赛后,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坦言:“本场比赛上海队确实实力比较强,特别是前两局我们队几位年轻队员都不敢打。”对于国手边洪敏(微博),王贺兵也是对他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我们一方面是希望他能够发挥出技术的优势,另一方面是希望他在思想上能够有所提高。”

  面对联赛卫冕冠军上海男排,浙江男排绝大多数时间在场上都是处于被动局面,最终以0比3落败,这个比分其实也是两队真正实力差距的写照。对于全队的表现,王贺兵表示:“本场比赛上海队确实实力比较强,特别是前两局我们队几位年轻队员都不敢打,看到上海队在防反这一块好好地给我们队上了一课。我们队今年年轻队员比较多,表现起伏比较大,有时打得很好,有时打得很差,通过与上海队的比赛,我们队也学到很多东西。”

  如今的王贺兵已是教练,在他的运动员职业生涯临近尾声之时也恰逢上海男排如今这些老将沈琼(微博)、王之腾(微博)、崔晓栋(微博)与方颖超(微博)逐渐崭露头角,王贺兵还曾作为主二传与沈琼他们在联赛决赛中相遇。对于现在仍坚持在场上的上海男排老将,王贺兵很是欣慰,“我最欣慰的是,几位上海队的老队员确实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们在场上确实很拼。本赛季联赛的赛制是一周双赛,对体能的要求比较大,我们队在体力方面都存在问题,所以上海队在体能方面受到的影响就会更大。但是他们能够一场一场比赛去打,这就是最值得浙江队学习的地方。”

  在本赛季联赛中,浙江男排小将金志鸿(微博)进步明显,从田径改行到排球的金志鸿进攻力量较足,弹跳能力也不俗,如今的他已是全队的进攻核心队员。在本场比赛中,金志鸿一共得到13分,是全队得分最多之人。“金志鸿上赛季联赛也上过场,这个赛季联赛他的进步比较大。因为我们队的接应二传实力欠缺一点,而且王隆瑞受伤了,前段时间脚也不好,到现在也肿了,所以金志鸿承担了更多进攻任务。”王贺兵继续说道:“我也希望金志鸿能够通过联赛能够尽快地提高自己的实力,我们队极需要一位像上海队的方颖超和戴卿尧(微博)这种在关键时刻可以站得出来的强有力的球员。我们浙江队在这几年一直缺少一位好的主攻。”

  国手边洪敏在本场比赛中一共得到8分。对于边洪敏,王贺兵坦言爱徒现在的进步速度不如从前,“应该来说,小边(边洪敏)在2008年参加北京奥运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从2009年开始,他碰到了一些挫折,包括伤病和在思想上也有波动。前段时间,他两次受伤。”王贺兵也对边洪敏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从去年开始,边洪敏的状态好了一点,但从整体来看,他现在的冲劲不如2008年强。他毕竟打排球时间不长,他的基本功不是很扎实,所以在他受伤以后出现的问题比较多。所以,我们一方面是希望他能够发挥出技术的优势,另一方面是希望他在思想上能够有所提高。”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浙江男排 上海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