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威尔士赛开杆梁文博回归 首轮即挑战希金斯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梁文博(微博)终于打回来了!资格赛连闯4关后,梁文博终于得偿所愿,晋级职业排名赛威尔士公开赛的正赛,首轮挑战“苏格兰男巫”希金斯。2012年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今天将在威尔士纽波特中心打响,卫冕冠军希金斯、丁俊晖(微博)、奥沙利文(微博)、特鲁姆普(微博)、塞尔比等名将悉数出战。另外,久违国际大赛正赛的梁文博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也顺利通过资格赛晋级,两人将在正赛首轮分别挑战希金斯和奥沙利文;而丁俊晖将于今晚迎战马克·戴维斯。

  威尔士公开赛是一项传统职业排名赛,总奖金高达20万英镑,冠军将有3万英镑和5000分入账。正赛第1轮和第2轮采用7局4胜,1/4决赛采用9局5胜,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决赛采用17局9胜。因此,该项赛事备受职业选手重视。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最后一轮资格赛中,傅家俊和梁文博双双告捷,其中,在之前3站排名赛资格赛仅仅赢得一场胜利的梁文博发挥出色,以4比1横扫黑人选手麦克劳德,晋级正赛。这也是他本赛季继澳大利亚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后第3次闯进排名赛正赛,竞技状态正在回升。不过,他签运不佳,首轮就要面对卫冕冠军希金斯。

  由于世界排名跌出16强,傅家俊不得不通过资格赛获取排名赛正赛席位。他昨天以4比2击败塞尔特,继海口公开赛后再次闯进职业排名赛正赛。不过,傅家俊首轮也将遭遇强敌,除非“火箭”奥沙利文情绪不佳,否则傅家俊晋级的希望不大。

  此外,还有多位中国球手参加了资格赛,不过,田鹏飞(微博)、李岩(微博)、于德陆(微博)、刘崧、肖国栋(微博)等均止步前3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