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男排主帅点边洪敏关键问题 90后主攻有望成大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20: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2月12日电(记者 李旭) 中国男排联赛今天战罢第十四轮,做客的浙江男排以0-3不敌上海唐朝。主教练王贺兵输得心服口服,“和上海队比起来,这支浙江男排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不过,这位国家队助教也从年轻的队伍里看到了未来,90后主攻金志鸿(微博)有望成为球队的栋梁。

  在现场观众助威声中,坐镇主场的上海唐朝男排经过一个多小时激战,以3比0战胜浙江男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17、25比18、27比25。

  “上海队是全国冠军,前面两局,我们队的年轻队员不敢打。我们队伍年轻队员多,起伏大,通过和上海队的比赛学到很多东西。”让王贺兵印象尤为深刻的是上海男排(微博)老队员们的拼搏精神,“今年赛制一个礼拜两场,即便对于我们的年轻队员都是问题,但是上海队的老队员还是坚持了下来,这对我们是很好的启示。”

  虽然对于输球心服口服,但弟子们的表现仍不乏亮点,王贺兵对于90后主攻金志鸿寄予厚望。“浙江队中接应的位置相对实力较差,金志鸿今年联赛进步比较多。希望他通过联赛高水平的磨练尽快提高,成为向上海队中方颖超(微博)、戴卿尧(微博)这样得分能力强、能够为球队一锤定音的人物。”金志鸿目前在联赛得分排行榜上排在第二位。

  其实,浙江队中原本被外界最为期待的是国手边洪敏(微博)。最近有评论毫不客气地指出边洪敏的状态平平,球风偏软。对此,王贺兵也承认弟子的上升势头没有外界期待得那么快,“作为小边,08年参加奥运会时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从09年开始,他遇到挫折,包括伤病和思想上产生波动。从去年开始状态慢慢好一点,但总体来说没有08年好。我认为关键还是基本功不踏实,毕竟打排球时间不长,伤病之后就暴露出了技术上的问题。”王贺兵坦言,无论是对于边洪敏还是年轻的浙江队都需要通过同上海这样的强队过招来磨练、提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