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走“希望之星”毛艳雪带伤夺冠 再创个人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17:59  华奥星空

 

图为毛艳雪(左二)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图片)

 

  2月11日,2012年全国竞走冠军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在女子青年组20公里竞走比赛中,来自内蒙古的2011年世少赛亚军得主、年仅18岁的毛艳雪带伤走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以1小时30分25秒的成绩夺得了冠军。

  毛艳雪是中国女子竞走的一颗“希望之星”。2010年首届新加坡青奥会女子5000米竞走决赛中,毛艳雪走出了22分29秒42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银牌;2011年的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上,毛艳雪在女子5000米竞走比赛中再次走出个人最好成绩,以22分00秒15获得亚军。

  此次毛艳雪在新年首场比赛中在难度更大、距离更长的20公里项目上又创下个人最好成绩,以1小时30分25秒的成绩夺得了青年组冠军——这一成绩与成年组的冠军相比,也仅仅差了13秒。

  但是夺冠后的毛艳雪却对记者说道:“这场是因为高手都不在、才轮到我的,嘿嘿……我都没顾上看成绩、应该还挺好的,比赛中我都是跟着成年组走的,一直都是在跟走、因为我还没有领走的实力呢。我的速度不好,冲刺的时候就被拉开了距离。”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毛艳雪此次是在带着腿伤的情况下走出个人最好成绩的,如果没有腿伤,毛艳雪的成绩应该还能更好。说到自己的腿伤,毛艳雪告诉记者:“比赛的时候是挺疼的,现在还好!”显然伤情对毛艳雪的发挥确实产生了不利影响。

  三年里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三次走出个人最佳成绩,毛艳雪的进步有目共睹,中国女子竞走的这颗希望之星正在冉冉升起。(刘向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