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洲赛张可欣第5创历史 隋文静/韩聪双人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17:28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2月12日,2011-2012赛季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进入第三天的争夺,决出女子单人滑金牌,美国新科全国冠军瓦格纳尔力压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封后,浅田收获亚军,美籍华裔选手张圆圆斩获铜牌。中国小将张可欣历史性夺得第五,创造了中国女单选手在四大洲赛中的最好名次。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组合韩文静/韩聪领跑。

  女单短节目浅田真央排名第一,但仅仅领先瓦格纳尔0.15分,谁将笑到最后要看自由滑发挥。自由滑比赛,浅田携《爱之梦》倒数第二位出场,但开场三周半跳和后半程的沙霍夫三周跳均出现失误,第一个沟手三周跳也不够干净利落,而且出现手扶冰。受此影响,浅田只拿到124.37分,总成绩188.62分收获银牌。

  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美国新科全国冠军瓦格纳尔完美演绎了她的整套动作。瓦格纳尔的自由滑配乐为《黑天鹅》,这套动作不仅难度大,而且编排非常新颖,表演结束全场观众起立为她鼓掌,裁判也毫不吝啬地打出了128.73的全场最高分,加上短节目得分,瓦格纳尔最终以192.41分收获了她运动生涯的第一枚世界大赛的金牌。美国华裔小将张圆圆以总分176.18分夺得铜牌。

  中国小将张可欣当日压轴出场,虽然在节目中间部分的后内点冰三周出现摔倒的重大失误,沙霍夫三周跳落冰也不够稳健,但其他环节都无可挑剔,尤其是开场动作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及随后的勾手三周接两周连跳堪称完美。最终拿到了108.52分个人赛季最高分,总成绩162.59分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五位,创造了中国女单选手在四大洲赛中的历史最佳战绩。另两位中国选手耿冰娃、朱秋颖分列第11和第16位。

  当天还进行了双人滑短节目和冰舞短舞两个项目的较量。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小将隋文静/韩聪以66.75分拔得头筹,董慧博/仵一鸣、张悦/王磊分列第9和第10位。冰舞短舞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以72.15分暂居榜首,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名将瓦图/莫耶尔以不足1分的微弱劣势排名第二位,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以45.42分暂列第7。双人滑和冰舞金牌将于13日将产。(一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