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女排MVP打天津就来劲 郎平赢球猛谢球迷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09:38  信息时报微博

  谁也没有想到,一场上赛季冠亚军球队之间的比赛会演变成这样的一面倒:仅仅用时70多分钟,广东女排(微博)就以3∶0横扫来访的天津队,对对方完成主客场“双杀”的同时,也提前两轮锁定了循环赛的冠军。

  哀兵姿态难救卫冕冠军

  广东女排与天津女排此前共有过6次交手,双方各胜3场、平分秋色。虽然上赛季总决赛是天津队力克广东队夺冠,但本赛季受到新老交替和伤病等问题困扰的卫冕冠军实力明显有所下降,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也是广东队客场3∶1取胜。

  因此,天津队主教练刘晓明赛前也摆出了“哀兵”的姿态:“双方实力在那摆着,对方确实在我们之上,但我们也不会放弃任何取胜的机会,即便无法击败对手,也要争取获得积分。”

  不过,广东女排的出色发挥让天津女排“拿分”的希望也化为泡影。主队的发球给客队的一传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而自身一攻不力也让天津队更难突破广东队的拦防体系,首局开局广东队就建立起了8分的领先优势,虽然天津队在局末阶段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但广东队双外援先后建功还是帮助主队以25∶21先下一城。随后两局的进程也十分类似,完全掌控比赛的节奏的广东队都是从开局就领先,最终主队以25∶19、25∶16再胜两局,以3∶0轻取对手。

  MVP打天津就来劲

  与此前多场比赛都是斯沃隆斯卡出尽风头不同,这场比赛的关键人物是来自意大利的外援科斯塔格兰德。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随着体能的恢复,这位世界杯MVP的表现可以说是一场比一场好,在昨天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更是火力全开:除了扣球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她在发球和拦网环节也各得到两分,总得分23分冠绝全场。

  有意思的是,科斯塔格兰德本赛季迄今为止只有两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另一场正是客战天津时砍下21分,真可谓“一打天津就来劲”。

  出色的表现也为科斯塔格兰德赢得了更多的粉丝,昨天比赛结束后,她收到了一份来自球迷的礼物——一只熊猫玩偶。这个可爱的小玩意让MVP爱不释手:“虽然没见过真正的熊猫,但它真可爱,我很喜欢!”

  下周二晚上19点30分,广东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上海队,这也是循环赛倒数第二轮比赛。

  郎平(微博)赢球猛谢球迷团

  每当广东女排主场作战,你总能在东北面看台上看到一群身穿红色球衣的球迷。他们不仅着装统一,手中挥舞着红色的围巾,口号也是整齐划一。在球队落后时,他们会齐声高喊“加油”;在球队领先时,他们会用有节奏的“嘿、嘿、嘿!”来为球队鼓劲;在科斯塔格兰德得分时,他们会高呼“MVP、MVP!”;在比赛临近尾声时,他们的口号则换成了“3∶0、3∶0!”除了喊口号和唱歌,这群球迷还会组织玩人浪,或是分成两个阵营玩“对山歌”式的喊口号,现场在他们文明有序的助威中不断升温。

  球迷团的鼓励让广东女排如虎添翼,仅用了70多分钟就直落三局横扫卫冕冠军天津队、提前锁定循环赛冠军。赛后主队球员特地到看台前向球迷鞠躬致谢,而主教练郎平在谈到球迷团时也是赞不绝口:“不止是这一场,这些球迷在我们每一次主场比赛都会来加油,真是给了我们非常多的帮助和鼓励。我们非常感谢。”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