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若琪伤愈江苏女排遭逆转 主帅:最后两场全力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05:19  扬子晚报

  遗憾!在昨天江苏女排(微博)2:3负于八一队比赛结束之后,灌云主场的2600多观众在离去时大多都带着一丝失落。江苏女排其实打出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但在局分2: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八一队连扳三局逆转,将快要到手的胜利拱手让人。五局比分分别为29:27、25:21、22:25、13:25和12:15。尽管输球令人遗憾,但是惠若琪(微博)的伤势恢复情况不错,算是给困境中的江苏女排一些慰藉;另外本场起码还拿到了至关重要的1分,目前在积分榜上追平了本轮被恒大零封的天津,争夺前四希望仍在。

  打满决胜局

  惠若琪:“手已经不怎么疼了”

  赛前,一脸沉着的薛永业指导在场边静静看着弟子们适应场地。姑娘们脸上始终洋溢着轻松的微笑,这其中就有指甲伤尚未痊愈的惠若琪。上一场对阵天津,小惠只是在个别关键分带伤上场,而这一场她的伤势恢复如何,就赛前她和任婧简单互相垫球来看,看不出端倪。

  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果不其然,小惠并没有首发出战,而是在场边和其他替补球员一起为场上的姐妹们加油鼓劲。第一局局势到了白热化阶段,双方战成21平,这时候薛指导终于将惠若琪派上场,主要负责后排防守,同对阵天津无异。小惠上场让江苏精神一振,接连打出精彩配合以24:22领先对手,虽然后来再次陷入苦战,但不妨碍江苏女排以29:27先声夺人。第二局也是在末尾阶段,小惠出场参与防守帮助江苏守住了胜果。连续两局都在后排,是不是小惠目前还暂时不能到前排?第四局,江苏队大比分落后,小惠上场之后,就没有再被换下,并在前排通过扣球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紧接着的第五局,虽然江苏队功亏一篑,但小惠却坚持下了整个决胜局,并通过扣球再得3分。如此看来,她的伤势恢复状况,还是不错的。

  “手确实已经不怎么疼了,但还是不太敢发力,队里面对我也进行了一定的保护措施,所以说完全打开还要再等等,”赛后,满头大汗的小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伤了之后也一直没怎么练,所以今天到前排不怎么适应,但自己有信心在后面比赛中打好,与姐妹们共渡难关。”

  谈及对小惠的使用,薛指导说道:“她的伤恢复还不错,让她第五局一直在场上,是因为确实看到了赢球的希望,想顶一顶。但对她还是要保护,要循序渐进,下一场打上海,我依然不会让她首发。”

  决战两场球

  薛永业:“不想太多努力去打”

  前面说到,本场比赛,江苏女排其实是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准。得分全场最高的依然是江苏队主攻7号翟婷丽,“江湖第一快刀”本场拿下29分,其出手“稳准狠”一次次让灌云体育馆爆发出热烈的喝彩;姜倩雯也有19分入账;球队在前两局所体现出的韧劲同样令人称道,按薛指导赛后的话来讲,“八一队是一支强队,本来实力就高过我们,我们在惠若琪无法首发出战的情况下打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话虽如此,我们队伍还是年轻了些,到了后来心理上的波动比较大,所以没能顶住全局。”话音未落,看着输球后有些沮丧的江苏队员,薛指导大喊了一声:“有时间好好放松下!”相比较江苏队翟婷丽闪耀,八一队则以均衡的表现全面开花,刘聪聪17分,杨珺菁(微博)20分,范琳琳18分,不依赖于任何一点,有全面的得分能力。如此,江苏主场最终饮恨,也是情理之中。

  由于本轮天津队在客场以0:3完败给恒大,而辽宁队则在主场3:1击败了上海,这样一来目前江苏队、天津队和辽宁队在积分榜上持平,争夺第四名的形势更为激烈。天津队目前在总局分上领先。江苏队第二阶段还剩2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上海和北京队。关键时刻,每一场都是刺刀见红的硬仗,天津和辽宁队更是有一场直接对话,对于江苏队而言,希望依然存在。

  “剩下的两场球?我们不去过多想。每一场都努力去拼。”薛指导说。我们也期待着江苏女排在第二阶段最后两战中顺利过关,挺进四强。

  张晨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惠若琪 江苏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