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赛前即打定输数? 郎平暗指对手隐藏实力

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成为科斯塔格兰德的表演时间。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本报记者 杨敏(微博)

  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昨天结束了复赛第6轮的争夺,广东女排坐镇广州体院体育馆主场,以3比0横扫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提前两轮夺得循环赛冠军,将以积分榜第一名的身份挺进半决赛。广东女排主教练郎平(微博)赛后认为,现在谈夺得总冠军为时尚早,不排除对手在半决赛之前隐藏实力。

  天津女排赛前打定输数

  广东女排与天津女排在上赛季斗得难分难解,双方在总决赛前两场战成1比1,在决胜场打满5局,广东女排最终以2比3惜败。本赛季以来,天津女排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在第一阶段的循环赛期间相继不敌八一女排、上海女排(微博)和北京女排。在复赛第2轮的角逐中,坐拥“魔鬼主场”的天津女排仍然以1比3不敌作客的广东女排,在本轮角逐之前暂列积分榜第4位,与第5名江苏女排、第6名辽宁女排的积分十分接近,半决赛席位岌岌可危。

  “与广东女排的比赛,关键还是在网上,这个环节解决好一点,把防反机会抓住,主攻线上多下一点分,我们的局面就会好一点。”天津女排主教练刘晓明赛前已经“打定输数”:“双方的实力在那摆着,对方确实在我们之上,但我们也不会放弃任何取胜的机会。即便无法击败对手,也要争取获得积分,现在每一分对我们来说都至关重要。”

  与天津女排不同,广东女排最大的困难是队员的体能,两名外援和赵云(微博)、索玛(微博)等主力几乎每场首发并打满全场。对此,郎平在上轮结束后不无担心地表示:“我们的队员最近比较疲劳,强攻能力和速度都有所下降。”她透露,比赛越打到后面,肯定会越来越难,“体能和精力都是考验,希望队员能在体能不好时也打出一定的水平。”

  广东女排领先多达10分

  本场比赛,广东女排的首发阵容依然由主攻手科斯塔格兰德、周媛,副攻手尹萌(微博)、索玛,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手赵云和自由人蔚颖组成。天津女排则派出二传手米杨(微博),主攻手殷娜(微博)、陈丽怡,副攻手王宁、张晓婷,接应李莹(微博)和自由人王茜。女排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在之前挑战天津女排的客场比赛中一人独得21分,昨天,比赛的开局阶段几乎成为她的个人表演,凭借势大力沉的发球和杀伤力强的后排攻击,她协助主队以4比1领先。反观天津女排在网前的攻击力略为逊色,原本滴水不漏的防守也被广东女排找到了突破口。以9比15落后时,天津女排不得不换上中国女排主力二传手魏秋月(微博)压阵,不过也未能扭转落后的局面。25比21,广东女排先胜一局,随后始终牢牢地控制着场上主动权,天津女排被迫换下魏秋月,又派出老将李娟(微博),但依然逃脱不了惨败的厄运。25比19和25比16,广东女排以3比0完胜。渐入佳境的科斯塔格兰德贡献了23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郎平赛后坦言,本轮角逐之前没有想到会赢得如此轻松。“我们从发球到拦防都做得比较好,没想到这么轻松,天津女排可能体力差一些。”她认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后,体能将是严峻的考验,“就看谁顶得住了。”在结束了昨天的较量后,广东女排已经获得了13连胜,更提前两轮锁定第2阶段循环赛冠军。在本月21日展开的半决赛上,广东女排将对阵循环赛第4名。在被问到冲击总冠军的可能时,郎平依然谦虚地以“为时尚早”来回应,“还有两场常规赛,加上进入半决赛的都是强队,还有可能有些对手到了半决赛才开始使劲儿。”

  广东女排目前以32分高居积分榜首位,领先第2位的上海女排多达10分,八一女排与天津女排暂列第3位和第4位。广东女排本周还将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女排和上海女排。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恒大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