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楠遇严重高原反应列第11 脸色惨白紧急吸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1日14:52  新浪体育微博
宋楠(中)赛后支撑不住宋楠(中)赛后支撑不住
工作人员送来氧气设施工作人员送来氧气设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2012年花样滑冰四大洲赛在美国科罗拉多泉结束了男单自由滑的较量,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以273.94分的高分摘得男单金牌,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小将宋楠(微博)出现严重的高原缺氧情况,最终位列第11位。

  本次四大洲赛的比赛地是美国的科罗拉多泉,它的海拔将近2000米,是历届四大洲赛主办城市最高的城市之一。三天前,宋楠在适应完场地后还在微博上写道:“高原做跳跃,找到飞的感觉了。”

  然而,比赛的过程可没有“飞”起来那么痛快。短节目比赛,宋楠得到69.34分目前排在第八位。自由滑比赛对运动员的体力消耗更大,宋楠在比赛中显得更加疲惫,一曲低沉的《匈牙利狂想曲》完成后喘气不断,嘴唇发紫,表情非常痛苦。

  表演完成后,已拼尽全力的宋楠在原地站了几秒钟,然后才向观众致谢,缓缓滑向场边,他的呼吸非常急促,脸色惨白,呈现明显的缺氧症状。在等分区,宋楠实在支撑不住了,赛事工作人员及时为他提供了吸氧设施来帮助他缓解痛苦。最终,宋楠自由滑得到了121.17分,以总分190.51分最终排在第11位。

  花滑迷们对宋楠也十分关心,粉丝idno在宋楠的微博留言:“看直播看得我都哭了,我自己体会过高原反应,所以真的很难想象你是怎样坚持滑完的。”

  (米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宋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