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洲赛-陈伟群称雄男单 高桥第二关金林第十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1日14:23  新浪体育微博
四大洲赛-陈伟群称雄男单高桥第二关金林第十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下午,2012年花样滑冰四大洲赛在美国科罗拉多泉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以273.94分的高分摘得自己第二枚四大洲赛男单金牌,日本名将高桥大辅夺得亚军,男单季军则是东道主选手米内尔。我国选手关金林最终排名第十,宋楠(微博)排在第11位,吴家亮(微博)名列第16位。

  加拿大选手陈伟群自由滑一套《阿兰胡埃斯协奏曲》滑出了赛季最佳185.99分,总分273.94分高分夺冠,赢了日本名将高桥大辅29.61分。经过大半个赛季的磨合,这位新科世界冠军与本赛季这套自由滑的默契度显然比大奖赛时有大幅提高,虽然仍有几处小的瑕疵,但陈伟群今天自由滑的表现已经堪称精彩。陈伟群在开场成功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其余跳跃动作也都完成的比较顺利。而在对节目的演绎上,陈伟群今天的发挥也相当到位,裁判在滑行、表演和编排分上都给他打出了超过9分的高分。

  高桥大辅在今天自由滑的演绎上保持了自己独到的个性和气质,无论从音乐配合到节目张力都处理的非常到位,让观众沉醉其间。可惜的是,在技术动作上,高桥大辅今天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四周跳双足落冰和阿克赛尔三周起空都影响了他的技术分。最终,高桥大辅自由滑得到161.74分,总分244.33分摘得银牌。

  美国选手米内尔的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铁面无私》。今天主场作战的米内尔表现一般,在难度上由于没有四周跳他并不占优势,而在节目后半段出现的技术失误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技术分。虽然146.34分的自由滑成绩不及队友里蓬,但凭借短节目中的优势,米内尔在总分上胜出里蓬1.68分,以总分223.23分登上了领奖台夺得季军。

  另一位美国选手里蓬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支持,自由滑的巴赫组曲滑出了本赛季最佳146.63分,并以总分221.55分名列第四。里蓬在这套自由滑中还是出现了一些技术失误,后内结环四周跳双足落冰且跌倒和一个阿克赛尔三周起空是其中对技术分影响较大的两处。

  短节目有出色表现的日本选手无良崇人自由滑得到133.72分,总分217.16分名列第五。哈萨克斯坦小将丹尼斯的自由滑完成中规中矩,自由滑132.3分,总分210.03分排名第六。日本选手町田树的自由滑由瑞士名将兰比尔为其打造,今天这套节目为他赢得了新的赛季最佳125.67分,并以总分208.04分排在第七位。排在第八位的是加拿大选手雷诺兹,总分203.26分(自由滑135.04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戈米沙排在第九位,总分196.53分(自由滑132.04分)

  我国选手关金林今天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两套节目总分196.53分,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戈米沙总分相同,但由于自由滑成绩130.17分略逊对手,总排名排在了第10位。关金林的自由滑编排难度不算高,但他顺利流畅的完成了整套节目,节目完成质量很稳定,同时关金林还兼顾到了节目的表演,获得了不错的节目内容分。

  科罗拉多泉的高原环境对我国小将宋楠产生了严重影响,在短节目出现失误后,宋楠在今天的自由滑中显得更加疲惫,一曲《匈牙利狂想曲》完成之后喘气不断,非常痛苦,呈现明显的缺氧症状,在等分区赛事医疗组也及时为他提供了吸氧设施来帮助他缓解高原反应。虽然121.17分的自由滑成绩远不及他在本赛季中国杯的记录,但宋楠显然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总分190.51分宋楠最终排在第11位。

  我国另一位选手吴家亮今天的状态同样不太好,技术动作上没有发挥出他最佳的难度水平,同时节目表现也比较单薄,最终,吴家亮自由滑拿到100.43分,两套节目总分156.62分排名第16位。

  北京时间2月12日四大洲赛将进行双人短节目、冰舞短舞蹈和女单自由滑的比赛。

  (微笑阳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滑 陈伟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