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不看好陈金拿够积分 超常发挥寄望盖德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距离羽毛球奥运积分赛结束还有不到三个月,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10日表示,目前排在世界第五的男单队员陈金想要拿满奥运席位所需的积分机会非常小。

  经过2011赛季的拼争,国羽目前在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中都具备获得满额席位的资格,只有男单悬而未决。在4月29日奥运积分赛结束时,在世界排名中有三人位列前四,男单才能拿到三个满额席位。目前,男单前四依次是李宗伟、林丹、谌龙、盖德。陈金排在第五,他能否挤掉盖德,进而闯入前四,将决定国羽男单能否拿到奥运满额席位。

  在世界羽联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陈金与盖德的差距已被扩大为5102分。据李永波介绍,看似两人的差距只有5000多分,但陈金要想超越,难度着实不小。陈金与盖德的参赛场次均已满10站,按照总成绩是取10站最好成绩相加的规则,此后获得的每站积分均不能算作净积分,必须依次替换10站当中成绩最差的一站积分,方才可以注入。

  按此算法,陈金若想完成反超,自身打出好成绩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得寄望于盖德犯错。然而他却在1月进行的三站比赛中均错失抢分良机,特别是在韩国首要超级赛中,他在队友杜鹏宇首轮成功将盖德淘汰出局的大好局面下,在第二轮不敌丹麦选手约根森。

  韩国超级赛是奥运积分赛的倒数第四站超级赛,也是积分赛期间的倒数第二站首要超级赛。李永波表示,接下来陈金若想取得净积分,从而弥补与盖德5000多分的差距,仅获得一站超级赛的冠军是不够的,还需要通过其他比赛获得积分。“以陈金现在的状态,想要击败林丹、李宗伟、谌龙等劲敌拿到超级赛冠军,本身就很有难度,”李永波说。

  10日下午,陈金随中国队赴澳门,参加13日开拍的汤姆斯杯亚洲区预赛的角逐,其赚取奥运积分的意图十分明显。(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