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协回应田梦旭事件:代表中国参赛和国家队两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09:44  新闻晨报

  中国田径协会7日在官网上公布了对违规使用兴奋剂的河南运动员田梦旭及教练酒尚选的处罚决定,引起了广泛关注。针对媒体提出的质疑,田协9日回应称田梦旭并不是国家队运动员,而酒尚选虽然不是田梦旭的注册教练但也不是“背黑锅”的替罪羊。

  曾获得全运会男子10000米比赛冠军的河南选手田梦旭在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2011年4月13日实施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所提供的尿样结果呈肽类激素(外源性促红细胞生成素)阳性。田梦旭本人及其教练均被停止参加国内外田径比赛两年,禁赛期为2011年5月19日至2013年5月18日。

  由于田梦旭曾经代表中国田径队参加亚洲田径锦标赛等国际赛事,有媒体质疑田梦旭服药与国家队有关。对此田协回应称,中国男子长跑项目水平很低,极少有运动员达到世界大赛的最低参赛标准,所以国家田径队没有设立男子长跑项目编制,田梦旭也不可能入选国家田径队。

  分管中长跑项目的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训练一部部长胡新民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解释说:“代表中国参加比赛和国家队的运动员这是两回事。”

  田协公布的处罚决定中称酒尚选是田梦旭的教练,但有媒体质疑田梦旭真正的教练另有其人,酒尚选是在替别人“背黑锅”,并爆料田梦旭实际是在跟随曾有兴奋剂前科而被终身禁赛的王德显训练。就此田协给出的说明是:“酒尚选不是田梦旭的注册教练,但根据河南省田管中心和竞赛部的调查,田梦旭确实是跟酒尚选训练,因此认定酒尚选为直接责任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