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环法冠军乌尔里希被禁赛两年 3日内两大车王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19:12  新浪体育微博
乌尔里希(资料图)乌尔里希(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晚消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1997年环法车手总冠军、德国名将乌尔里希因违反血检规定被禁赛两年!乌尔里希也成为了三日内第二位被该组织禁赛的环法车王。

  德国车王乌尔里希现年39岁,1995年开始职业自行车生涯,曾是德国电信车队的头号车手,他参加8次环法大赛,1997年夺得冠军,五次获得亚军,共夺得七次赛段冠军。此外,他还在1999年和2001年两次夺得世锦赛个人计时赛的冠军,2000年还问鼎了悉尼奥运会公路赛金牌。2006年,乌尔里希陷入禁药风波,遭到车队的开除。一年后,乌尔里希在质疑声中宣布退役。

  除了禁赛两年,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还取消了乌尔里希自2005年5月1日后取得的全部成绩,其中就包括德国人在那年夏天获得的环法季军头衔。

  据悉,乌尔里希的禁赛日期从2011年的8月22日开始。体育仲裁法庭的代表称:“在调查过程中国际自行车联盟给我们提供了大量有效的证据,乌尔里希也供认不讳。他违反了国际自盟反兴奋剂条例第15章第2节的内容,因此被禁赛。”

  此前,瑞士奥委会没有就乌尔里希持瑞士护照参加比赛而展开调查,引起国际自盟不满。瑞士方面表示,乌尔里希已经在2006年退出了瑞士自行车联盟,所以才不追究。此外,体育仲裁法庭驳回了对乌尔里希终身禁赛的诉求,理由是抛开他在2002年曾因服用安非他命出问题,这次实际上只是他首次违规。

  巧合的是,仅仅三天前,2010年环法总冠军康塔德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同时剥夺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个人总冠军头衔。

  目前,乌尔里希坚称自己是清白的。(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乌尔里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