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田梦旭幕后教练竟是王德显 中心解释处罚拖延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14:1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微博

  本报讯(欣闻) 中国田径又出禁药丑闻,这次栽进“药罐子”的是河南长跑选手田梦旭。7日,中国田径协会官方宣布,由于在2011年4月13日实施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田梦旭提供的尿样呈阳性,中国田协决定对田梦旭及其教练员酒尚选分别禁赛2年、罚款2万元。而据知情人士透露,酒尚选只是田梦旭的“挂名”教练,此前田梦旭一直跟训的教练,竟然是“药师”王德显。

  疑点

  处罚拖了4个月

  按照中国田协的说法,田梦旭尿检不过关一事发生在去年4月,从昨日多家媒体披露的中国田协下发的文件来看,做出处罚决定的时间是2011年8月2日。而此事却直到最近才对外公布。

  记者翻阅资料发现,田梦旭曾于去年4月末参加了大连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赛,并且代表河南队夺得男子组亚军。

  对于检测时间的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检测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一般来说,正常赛内赛外(检测)都是10个工作日出结果。全国或国际大型比赛有特殊要求的话,时间还会缩短。”

  至于处罚决定的下发时间,赵健称:“检查结果出来之后,我们会将结果交给协会,但不会强制要求协会公布,田管中心推迟公布处罚,可能是协会内部的程序问题,或者是安排问题。”

  对此,一位河南当地的知情人向记者爆料:“如果上面有人要出成绩,硬让田梦旭嗑药,那么他只能硬着头皮服从。省队教练也没办法。”这位知情人士还指出:“田梦旭是去年4月份在国家队出的事,为何隔了一年才被曝出来,也没听说他要提出上诉,这些都是疑问。” 

  幕后

  王德显才是教练

  今年22岁的田梦旭早在2008年全锦赛上就“一战成名”。在1万米比赛中,田梦旭才跑到一半,跑鞋就被对手踩掉,他硬是光着一只脚跑完了全程,最终仅以两秒之差屈居亚军。

  在那之后,田梦旭有了“赤脚大仙”的绰号。同时,这次比赛的表现也让他得以于2009年2月入选国家队。在2009年全运会男子1万米比赛中,他为河南队摘得金牌。

  已经进入国家队的田梦旭为何要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华西都市报》、《新京报(微博)》、腾讯体育等多家媒体都将焦点对准了田梦旭的教练——不是与他一起受罚的“挂名教练”酒尚选,而是真正长期带领田梦旭训练的“名帅”王德显。

  多年来,跟随王德显训练的队员来自全国各地,而由此倒在兴奋剂这个“药罐子”前的运动员也不计其数,在1995年和2006年,王德显的两名弟子左清梅和孙英杰先后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因此,当昨天知情人士爆出王德显实乃田梦旭的真正教练时,这一桩谜案也没那么难理解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