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德显否认再沾禁药:不认识田梦旭 我已不在体育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10:36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曾经因为涉嫌兴奋剂问题,田径教练王德显遭到禁赛,但近日又有关于他的消息传出来。

  2月7日,中国田径协会公布了一则对于长跑运动员田梦旭的处罚决定。停止其参加国内外田径比赛2年,时间是从2011年5月19日至2013年5月18日,同时对其个人处以罚款2万元,原因是在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2011年4月13日实施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田梦旭尿样呈阳性。另外,对田梦旭注册教练员酒尚选也禁赛两年。但是,日前有媒体披露,“一直以来,酒尚选只是田梦旭的“挂名”教练,在出事前田梦旭一直跟训的教练另有其人,这个人就是大家都熟知的终身禁赛教练‘药师’王德显。 一位知情人爆料:‘如果上面有人要出成绩,硬让田梦旭嗑药,那么他只能硬着头皮服从。’”

  让人感到震惊的是,很长一段时间关于王德显的消息几乎没有,而有了消息竟然就是与禁药有关。昨日,记者联系到了王德显。也许是对于外界的传言有所了解,心里有所准备,他听明记者的来意后,想都没想就给出答复,他说:“我不认识被禁赛的那个人,再说了我都不在体育圈了,这事儿跟我有什么关系?”

  在1995年和2006年,王德显的两名弟子左清梅和孙英杰先后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这样一来,王德显因已经有了两次违反反兴奋剂规定的记录,被罚终身禁赛。这几年,记者时不时会给王德显打电话,每次得到的答案都很一致。两年前记者询问其在做什么,他表示自己已经远离体育,正在北京做生意。但事实上,最近两年关于他仍然活跃在中长跑训练幕后的消息还是被说了出来。2010年,女子长跑名将白雪的教练朱凤玲(王德显的妻子)本来要竞选国家队教练,但由于外界认为王德显是白雪的幕后教练,朱凤玲最终未获国家队教练的名分。而这一次,王德显再度被与田径事件联系起来,看来也并不奇怪了。

  本报记者 崔宁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德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