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田梦旭嗑药幕后有黑手 王德显毁了长跑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09: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中国田径协会7日公布了对河南省田径运动员田梦旭违反兴奋剂规定给予处罚的决定,决定对田梦旭及其教练员酒尚选分别处以禁赛两年、罚款两万元的处罚,禁赛期为2011年5月19日至2013年5月18日。这一原本颇为正常的处罚文件却因为各种消息而变得迷雾重重。有媒体报道称,老实憨厚的田梦旭应该不会主动服药,导致他跌入“药罐子”的罪魁祸首就是其背后的真正教练王德显。

  众所周知,在1995年和2006年,王德显的两名弟子左清梅和孙英杰先后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这样一来,王德显因已经有了两次违反兴奋剂规定的记录,被罚终身禁赛。但据媒体报道,王德显只是远离了人们的视线,他仍然活跃在中长跑训练的幕后。而《华西都市报》在报道中更是转述一名业内人士的说法,表示王德显极有可能就是田梦旭的真正教练。

  田梦旭1989年11月29日出生,身高1.70米,来自河南省荥阳曹李田寨村,2001年开始进入体校训练,2003年8月入选郑州市田径队,跟随霍峰教练进行专业训练,2009年2月入选国家队。2009年10月21日上午,第11届全国运动会男子10000米比赛中,来自河南的选手田梦旭以28分15秒06的成绩获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10月,田梦旭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在1万米的比赛进行到快一半时,跑鞋被对手踩掉,他硬是光着一只脚跑完了全程,最终仅以两秒之差屈居亚军。由此,他也得了一个“赤脚大仙”的美名。

  这样一个老实的孩子如今却因为服药而成为了众矢之的,让很多人一时间都无法接受。而中国田径协会在处罚决定中表示,田梦旭在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2011年4月13日实施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所提供的尿样呈阳性。在长达10个月的时间内,田梦旭等人都未对此做出反驳或者解释,这一点也让人想不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梦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