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名将缺席花滑四大洲赛 隋文静/韩聪领衔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07: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花样滑冰四大洲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10日在美国科罗拉多泉拉开战幕,四项比赛均有看点,令人期待。

  男单:

  本届四大洲赛的男单赛场必将因11年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选手陈伟群和10年世锦赛冠军日本选手高桥大辅的两强激战而备受瞩目。作为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大赛交锋,想必两人对本次交锋都不会小视。陈伟群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目前的实力、状态以及在裁判心中的地位都如日中天。在年初结束的加拿大全国锦标赛中,他的两套节目完成质量较大奖赛又有所提升,四大洲赛中他能发挥出怎样的水平值得期待。而在本赛季与陈伟群已经结束的两次交锋中均惜败对手的日本选手高桥大辅四大洲赛中能否战胜强敌同样令人期待。在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中,高桥大辅虽然遗憾摘银,但他在自由滑中的成绩与陈伟群差距甚微,如果高桥大辅能干净稳定的完成自己的两套节目,将有足够的能力与陈伟群一较高下。

  男单赛场另一位特别值得关注的选手是我国小将宋楠(微博)。在本赛季大奖赛中崭露头角的宋楠在阔别国际赛场两个月后再次回到国际裁判的视线中,他能否将大奖赛中的惊喜延续,令人关注。此前,宋楠在四大洲赛中的最好成绩是第六名,而今年他将有实力冲击奖牌。宋楠的主要对手将包括美国选手里蓬、米内尔,日本选手町田树、无良崇人,哈萨克斯坦选手丹尼斯,加拿大选手凯文-雷诺兹、邓杰鸿以及同样代表我国出赛的吴家亮(微博)、关金林等。

  女单:

  在2011年经历了丧母之痛的日本选手浅田真央本届四大洲赛回到国际赛场,重新出发。本赛季已经逐渐走出低迷状态的浅田真央本届四大洲赛有望夺回冠军宝座。而她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来自美国的瓦格纳、扎瓦季基、张圆圆和同样来自日本的小将村上佳菜子、今井遥。

  我国在女单项目中派出了耿冰娃(微博)、张可欣(微博)、朱秋颖(微博)三位选手参赛。张可欣的技术难度较高,完成稳定性不错,在本赛季的中国杯中,她曾取得过较好的成绩。耿冰娃在年初结束的十二冬中的表现令人欣喜,细腻的表演是她的优势。而升入成年组比赛时间并不久的朱秋颖也将在四大洲赛中继续积累经验,挑战自己。

  双人:

  我国名将庞清/佟健、张丹(微博)/张昊(微博)双双缺席本届四大洲赛,令人遗憾。但另一方面,名将的缺席也使得本届四大洲赛双人滑金牌花落谁家更具悬念,新一代双人滑小将们的比拼将成为亮眼的风景。青年组的一对宿敌我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微博)和日本组合高桥成美/特兰将在四大洲赛中再次碰面。从以往的战绩来看,隋文静/韩聪胜率较高,但日本组合在本赛季转入成年组后进步较快,实力不可小视。隋文静/韩聪本赛季在节目难度上做了进一步提高,但在跳跃上遇到了一些问题。本次四大洲赛他们能否稳定发挥,为观众带来两套干净的节目,抓住机会夺得自己第一个四大洲赛冠军,让我们共同期待。我国派出的另外两对年轻组合董慧博/仵一鸣、张悦(微博)/王磊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特别是因伤缺席本赛季大奖赛的张悦此次伤愈复出,期待他们能在四大洲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双人滑组合中同样具有较强实力的还有来自加拿大的两对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劳伦斯/斯威格斯,杜哈梅尔/拉德福德是上届四大洲赛亚军得主,而劳伦斯/斯威格斯则是上届季军。这两对组合本赛季的表现较为稳定,成绩虽不算抢眼,但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样,来自美国的组合丹尼/考芙琳、埃沃拉/拉德维格和玛丽/布鲁贝克也具有较好的竞技实力。

  冰舞:

  本届四大洲赛的冰舞赛场可谓群星闪耀,上届世锦赛前三名的组合悉数登场,将为观众带来美轮美奂的表演。加拿大组合瓦图/摩尔和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的巅峰对决最为吸引眼球,而奖牌争夺中,实力接近的美国组合涉谷兄妹、加拿大组合维维尔/波捷将展开怎样的较量也同样不容错过。冰舞组合于小洋(微博)/王晨将代表我国出赛,力争取得好成绩。

  (微笑阳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