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伏明霞婚姻全PK 都是旺夫脸形象已迥异(图)

郭晶晶好事将近郭晶晶好事将近

  陪郭晶晶等了8年,她终于要“婚”了!

  近日,香港媒体报道,与郭晶晶恋爱多年的霍震霆长子霍启刚,将于今年10月迎娶这位“跳水皇后”。

  这次两人的婚事似乎是传得最靠谱的一回。这对恋人在农历年前一起远赴英国,挑选婚纱、婚鞋、钻戒。

  这么多年来,郭晶晶小姐总是被评论步了“跳水女皇”师姐伏明霞的后尘——皆长相秀丽、跳水界独步天下,最终嫁入香港豪门。而一旦郭晶晶大婚,“下一个伏明霞”的称呼,定然更加喧嚣尘上。

  人呢,大多不会想被称为“下一个某某某”。不久前本报娱乐记者专访郭晶晶,问到这个问题,她直接反问:“什么叫下一个伏明霞?”

  比婚礼:一个大婚在即  一个秘密结婚

  郭晶晶的婚礼据说已经在筹备中,一切已经有鼻子有眼。

  据说,她已经拥有了梨形切割的3克拉钻戒,约合人民币109万元。她在连英国女王也爱的婚纱品牌定制婚纱,18万元一套。对了,她还买了双骆驼皮上镶嵌施华洛世奇水晶的婚鞋……至于新郎也没闲着,除了陪准太太置办新娘装备,还忙乎地在香港、北京两地挑选婚宴场地——据说为了长子嫡孙的婚礼,霍家特批一千万元大肆操办。早前就有媒体拍到霍启刚在五星级酒店试菜。

  相比之下,伏明霞的婚礼根本不为人知。当年她与先生梁锦松是秘密结婚,两个星期后梁锦松才向媒体公布,两人是在夏威夷火奴鲁鲁举行的婚礼。后来港媒曝出两人结婚时,伏明霞已怀孕一个月。

  当然,夫妻恩爱并不能用婚礼排场来衡量。

  比夫君:一个含着金钥匙出生  一个苦寒出身熬出头

  虽说都是香港豪门,但其实,郭晶晶、伏明霞两任“一姐”的“另一半”,完全是不同的类型。郭晶晶自不用说,霍启刚年轻帅气,是香港望族霍家的长子嫡孙,可谓是含着金汤匙出生,不过他并非纨绔子弟,牛津大学毕业,后来还建立了自己的顾问公司。不过在认识郭晶晶以前,也是以花花大少的形象被人熟知。而爷爷霍英东去年已经去世,但霍家现在仍未分家,号称总家产300亿港币。

  伏明霞的先生梁锦松是香港财政司前司长,现任黑石集团大中华区主席,身家过亿。但他从小家境贫寒,父亲做过酒家服务员,有兄妹9人。而且年纪上,梁锦松整整比伏明霞大了25岁,只比伏明霞父亲小2岁。伏明霞嫁入梁家,并没有传统豪门的家族压力。不过梁锦松曾有一段婚史,前妻是其大学同学。

  比事业:一个身兼“要职”  一个全职妈妈

  两个月前郭晶晶接受采访,说:“每个女人肯定都要结婚生孩子,回归家庭,不管当不当全职太太,每个女人都要经历这一步。”她似乎做好了回归家庭的打算,但问她30岁还不结婚生子,会不会有点压力,她倒是一笑了之:“不会,因为有事情做。”

  郭晶晶事情确实不少,除了在国际泳联担任职务,时不时需要开个会。每天各式各样的时尚场合她也常出现站台,同时,她还在人民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系的学士……当然,她肯定还有项功课在秘密进修——那就是学做豪门媳妇。

  相比之下。师姐伏明霞在24岁退役之后,曾就读清华大学,但尚未等到毕业,就已怀孕奉子结婚。之后,梁太太又接二连三生宝宝,全心全意扑在老公身上。时至今日,伏明霞育有一女两子,偶尔出现在公众面前,也不过是拖家带口参加公益活动,从未曾有过在某个部门任职的“畅想”。她的事业,似乎就是她的家庭。

  比形象:一个渐修名媛风范  一个不修边幅孩母

  自从郭晶晶被曝出与霍启刚的恋情,她就算半只脚跨入名媛圈。她的着装品位从一开始穿什么被人嘲笑什么,到现在偶尔还能穿出令设计师也赞叹的亮点,不知道郭晶晶在背后下了多大的狠功夫。而如今,郭晶晶也成了各个大牌热爱的“看板娘”,频频出现在时尚秀场,将漂亮的小礼服挂在身上,举止得体,微笑自然,一幅标准名媛姿态。

  伏明霞显然没有这方面的顾虑,当她传出婚讯,被媒体围追堵截时,她也差不多可以穿上孕妇装了。而此后她更是一心照料孩子,身材走样也丝毫不在意。至于现在偶尔在公众场合露面,也都是以妈妈形象,只穿得体的黑色套装,发型一切自然,如果用身价来评价她的着装,可以说是“不修边幅”。当然郭晶晶要面对的是个正青春爱俏的大少爷,而梁太太呢?夫君是年长体贴的大叔——两人各行其道也是理所当然。

  知道多一点

  ●比容貌:都是旺夫脸

  作为中国跳水队的两代美女,两人的相貌都没得说,伏明霞温婉,郭晶晶秀气。更相似的是,港人还将两人面孔做了分析,认定这两位姑娘,都是“旺夫”脸。

  ●比年纪:不过差4岁

  伏明霞早早结婚生子,让人总有一种,她与郭晶晶是两代人的印象。而实际上,郭晶晶只比伏明霞小了4岁,却晚了10年嫁人。或许与伏明霞太早成名有关,她14岁就在巴塞罗那奥运上斩获女子十米跳台金牌,一战成名。

  ●比成绩:既生瑜何生亮?

  随着郭晶晶去年退役,两人在跳水队的成绩已是前尘往事。现在想来,郭晶晶看伏明霞,总有点“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2000年悉尼奥运会已经是郭晶晶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女单比赛上,她仍无法撼动伏明霞的统治地位。而与伏明霞合作的奥运会新项目双人三米板中却最终不敌俄罗斯组合,与金牌擦肩而过。

  ●比口才:谁都不比谁好

  郭晶晶向来天真率性,不是完美的交际高手。晶晶也曾经坦陈自己不是善于交际的人,不懂得迎合他人。所以当有人邀她举杯共饮的时候,她也只能勉强挤出笑容举杯做样子陪酒。伏明霞?更是金口难开。口才更谈不上,幸运的是,她早早回归家庭,又嫁了口才极好的梁锦松,躲过了不断被缺少厚道精神的媒体人的“拷问”。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