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再成劳伦斯奖大赢家 小德击败梅西比肩费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04:14  沈阳晚报微博

  本届劳伦斯体育奖各大奖项中,最佳男运动员的竞争是最为激烈的,6个候选提名中包括德约科维奇、梅西、诺维茨基、博尔特、维泰尔等在去年取得过不俗成绩的大腕,但主要的竞争还是集中在小德和梅西之间展开。相比之下,梅西在全球的粉丝远超过小德,但笑到最后的却是后者。

  奥斯卡拼的是演技,劳伦斯拼的则是成绩。不过貌似与奥斯卡的口味一样,劳伦斯的“小金人”对某些项目和运动员也不太“感冒”。一位资深影评人在谈到奥斯卡的评奖标准时曾说过,一部好的影片会打造一位优秀的演员,而评委的喜好则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影片能否“入法眼”。没有以上两点作支撑,就算演技再出色也白搭。

  网球再成大赢家

  作为当今网坛第一人,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击败了包括梅西、博尔特、诺维斯基等世界体坛的超级巨星,荣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大奖。他也因此成为继费德勒和纳达尔后,第三位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称号的网球选手。

  稳居网坛顶尖行列多年的德约科维奇,终于在去年完成了井喷式的爆发,他在2011年收获了澳网(微博)、温网和美网三座大满贯男单冠军,在单赛季三夺大满贯的战绩让小德的风头无人能敌。虽然上周新赛季澳网的再度捧杯并不计入2011年的表现,但无疑为他增添了不少印象分。一系列杰出表现,也让他无愧于当今网坛“第一人”的称号。

  正像国际影坛的最高奖“奥斯卡”钟情一定类型的影片和演员一样,“劳伦斯”对网球项目似乎十分偏爱。2008年时,费德勒和海宁在男、女最佳运动员奖项中为网球项目实现“双赢”,去年最佳男运动员也被网坛名将纳达尔摘得,而费德勒更是曾经获得“四连胜”,几乎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足球仍“不受待见”

  可以连续三年将国际足联金球奖收入囊中的梅西,为何在劳伦斯奖评选中难以胜出?“梅西非常优秀。但足球是一个团队运动,也许更适合最佳团队奖”,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之一、也是该奖项评委的美国泳坛名宿马克·施皮茨谈了他的看法。

  的确,从2000年劳伦斯奖创办至今,还从未有过足球运动员赢得过劳伦斯最佳男、女运动员称号。足球选手要想拿劳伦斯奖,似乎只有去竞争“年度最佳团队”的份儿,法国国家队、希腊国家队、西班牙国家队和曼联(微博)都拿过奖,今年的巴萨(微博)获奖也不例外。劳伦斯颁奖礼首次举行的时候给了球王贝利一个“终身成就奖”,今年又将此殊荣颁给了博比·查尔顿,而“外星人”罗纳尔多曾获得过最佳复出奖,至于最佳运动员这一重头奖项,似乎很难与足球运动员结缘。如此看来,劳伦斯的委员们对足球明星就不是很感冒。 本报记者 刘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