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现单局最高分 周苏红宝刀不老赞张磊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02: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A组第十五轮角逐,浙江女排在主场苦战四局,以1比3负于上海女排(微博)。虽然落败,但浙江女排曾在第二局比赛中与上海女排战至34比36,这个比分也是本赛季联赛迄今为止的单局最高分。另一方面,老将周苏红表现出色,她替补出场,虽然没能帮助浙江女排力挽狂澜,但她的表现仍然值得称赞,得到12分。

  在本场比赛中,周苏红并没有出现在全队的首发阵容中。不过由于首发接应二传邱亚楠(微博)表现不佳,周苏红在第二局比赛中替补出场,并打满随后的比赛。加上在第一局比赛中曾替补出场,加强全队的接发球与防守能力,因此,周苏红在本场比赛每局比赛中都有亮相。在被到到这是否是自己回归到赛场后出场时间最多的一场比赛时,周苏红答道:“也不是,上次我们队和天津队比赛时,我也打了三局比赛。”

  周苏红的出色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在自己的家乡长兴比赛,很多球迷慕名而来,在周苏红上场与得分时,现场观众都给予她十分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而周苏红也没有让现场观众失望,她多次凭借背飞、前交叉与二号位定点强攻为浙江女排建功。尤其是在第二局比赛刚刚上场时,她先是凭借前交叉进攻得到一分,随即又上演发球直接得分的一幕。紧接着,周苏红又出色地防起一个对手的重扣,为全队的防反得分奠定了基础。而在第二局局末阶段、两队比分紧咬时,周苏红更是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在本场比赛中,周苏红一共得到12分。其中,她在进攻环节中得到11分,在发球环节中得到1分。对于自己的出色表现,周苏红很是谦虚,“其实也没有打得有多么好啦,我处理的能力可能会强一些,但是实力还是差一些。就是来回球多的时候,我的体力跟不上。”

  本场比赛第二局比赛十分精彩,两队一起创造了本赛季联赛的单局最高分。其中,上海女排曾在24比21手握三个局点的有利情况下没能一鼓作气地胜出。在两队陷入长时间的胶着局面后,上海女排最终把握住第十一个局点,以36比34将局分改写为2比0。先后挽救十个局点的浙江女排则功亏一篑。对于全队在第二局比赛遗憾失利的原因,周苏红表示:“我们机会球把握得不好,其实一度都是我们握着局点的啦,但是我们一直都没有拿下来。”

  这场比赛也是真正意义上周苏红与张磊(微博)这两位“跑动型接应二传”的比拼。对于本次比拼,周苏红坦言:“从现在的能力来看,张磊的实力肯定比我强,因为她还是比较有实力的。你们老是考虑这种比拼,其实我自己倒没这么觉得啦!”

  在比赛现场观赛的中国女排主教练主教练俞觉敏在张磊的回答替补人选时曾提到周苏红的名字,不知这是否意味着周苏红有望在伦敦奥运会前回归国家队。对此,周苏红表示:“我没有想过这么远,因为我现在的状态还是恢复中,到底能恢复到什么样的状态我还不知道,一切都是未知数。”

  周苏红表示自己如今的状态正在慢慢好起来,“到2月5日是我恢复训练两个月了,我觉得我的状态慢慢会好起来的,我自己也挺努力的,在队中大家也给我很多帮助。”

  另一方面,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坦言:“我觉得今天比赛我们队主攻的表现有所欠缺。”在谈到周苏红的表现时,吴胜表示:“她发挥得还算可以,毕竟她恢复的时间还是不长,能打到这个水平应该说是不错的。”对于全队在第二局比赛中失利的原因,吴胜的看法与周苏红不谋而合,“我觉得我们队在第二局比赛中打得不错,但是最后有机会却没把握好。”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