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腰伤未痊愈 肠胃炎没确诊--于凤桐很“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12:4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王向娜 从1月31日回到北京,直到2月5日晚,于凤桐才坐上了开往哈尔滨的火车。而导致他未能参加世界短距离锦标赛的肠胃炎依然没有得到确诊。近两个赛季,于凤桐真的很“受伤”。

  温哥华冬奥会前的2008——2009赛季,于凤桐成绩很出色,几乎在每次世界杯赛场都能站上领奖台,在与韩国李康爽等名将对抗时也不逊色。但遗憾的是,在温哥华冬奥会备战前夕,于凤桐腰伤复发,几乎没有系统地训练,温哥华冬奥会的一腔热血再度付之东流水。

  于凤桐也因此休息了整整一个赛季,直到本赛季前夕才与王北星一行共赴加拿大训练,但受腰伤困扰,他直到去年12月底才恢复系统训练,今年1月份举行的十二冬会上,于凤桐略有恢复,拿到了两枚银牌。

  “冬奥会之前就有腰伤,今天能拼出这个成绩比较满意”,于凤桐称,他在十二冬会上已经拼出了全力。但和他在同一个冰场上滑出的最好成绩相比,于凤桐的成绩差了半秒多,差距较大。

  十二冬会结束后,于凤桐跟随中国速滑队奔赴美国盐湖城,但在抵达美国的第三天,于凤桐便遭受了肠胃炎的折磨,并因此缺席了两场比赛。

  回到北京后,于凤桐并没有像其他队友一样第二天返回哈尔滨,而是选择留守北京看病,但鉴于北京胃肠镜需要15天后才能做,于凤桐只好回到哈尔滨继续看病。

  虽然这两年成绩平平,但于凤桐一直是中国速滑队短距离最具实力的男选手之一,而于凤桐也并未放弃过,“希望赶紧看好肠胃病,找到一个好的大夫看好腰,与合适的教练继续努力,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再坚持一下,能够打到索契冬奥会。”于凤桐继续保持乐观的希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