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德纳大战堪称人类极限经典 盼羽球全球化

  2012年体坛奥斯卡——劳伦斯颁奖盛典,英国时间6日晚在伦敦举行。羽坛天王林丹受劳伦斯体育学会邀请,成为当晚出现在红毯秀上唯一的中国运动员。显示了他将羽毛球推向全球化的决心。

  昨天下午,林丹与网坛名将德约科维奇等获得劳伦斯奖提名的运动员(编者注:林丹并没有获得提名),以及其他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一道前往唐宁街10号拜见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正式开启了此次美妙的劳伦斯之旅。

  林丹是以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身份,受邀前往伦敦的。在面对媒体时,“全满贯”得主林丹一再强调:“我不仅代表着中国,更代表了羽毛球这项运动。让全世界的人更加了解、并最终喜爱羽毛球,是我来到这里的意义。”

  在劳伦斯12年的历史中,中国运动员从未获得过男、女最佳运动员奖。此前,姚明和刘翔曾获得过最佳新人奖,中国奥运代表队曾获最佳团队奖。今年,劳伦斯提名中的中国选手仅有入围“最佳突破奖”的女网“金花”李娜(微博)和“最佳复出奖”的刘翔。

  “最佳男运动员”提名中,从未染指此项殊荣的德约科维奇、阿根廷球星梅西、以及率领小牛夺得NBA(微博)总冠军的德国人诺维茨基,都是热门人选。

  在谈起这座分量最重的“金人”奖杯最后归属时,林丹说道:“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澳网(微博)决赛,堪称达到人类极限的经典。他们之间已没有失败者。这或许就是体育运动最终追求的价值,我看了这场比赛也很有感触,我希望,等到我已经无力再争夺第一的时候,我也能以这样的心态继续站在赛场上,不求结果,只求最完美的表现。”

  今年的颁奖盛典,于伦敦市中心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举行。能与世界上最杰出的体坛大腕们集聚一堂,林丹作为中国运动员的代表,更多了一份责任感。

  “中国应该是每年诞生世界冠军最多的国家。遗憾的是很多(中国出色的)项目不具备全球性。这是中国运动员比较吃亏的地方。”出现在劳伦斯盛典上的林丹,希望以自己健康的形象、幽默的谈吐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运动员。

  劳伦斯奖所宣扬的宗旨是“运动改变世界”。林丹在伦敦也呼吁说:“中国的羽毛球运动很热,但比起网球,羽毛球的推广还存在很大差距。我想,与其等别人来把这项运动做好,还不如我们自己来做。羽毛球运动真正走上职业化发展之路会需要很长时间,可能会是一代人的时间。但我希望,很多国家的年轻人能开始真正了解这项运动,喜欢这项运动,并且对这项运动有新的目标和抱负。有一天,等我退役后,在家看电视时,能看到有羽毛球运动员获得劳伦斯奖的好消息。”

  2012年劳伦斯奖旨在表彰过去一年或一个赛季表现突出的运动员和团队,包括最佳男运动员、女运动员、团队、突破、复出、残疾人运动员和极限运动员7个奖项。大奖得主将由评审团——劳伦斯世界体育学院的47名成员选出。他们都是当代最伟大和具有传奇经历的运动员,其中唯一的中国成员是乒乓球(微博)名将邓亚萍。本报记者 邹晔(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