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冠希3时55分跑完香港马拉松 曾用一年备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05:17  都市快报
赛后陈冠希和自己的成绩合影留念

  香港马拉松 冠军:阿贝拉·德雷杰(埃塞俄比亚) 要点:今年有破纪录的7万人参加香港马拉松。

  本报综合报道 马拉松,无论在全世界哪个城市举行,都是对人类身心的极大考验。视频-陈冠希参加马拉松全程 赛后采访险酿冲突媒体来源:新浪体育昨天,一年一度的香港马拉松举行。香港马拉松由于桥多、隧道多、上下坡多,极易疲劳,一直被称为魔鬼赛道。在这条魔鬼赛道上,昨天悲喜剧同时发生:曾经深陷绯闻的香港艺人陈冠希经过一年多的准备,终于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但同时也有一位26岁的男选手冲过终点后倒地,送医院后不幸身亡。

  香港马拉松难度之大,在长跑界是有口皆碑的。除了天气热、湿度大外,香港马拉松的整个赛段全由大桥、隧道以及全封闭的公路构成,需要不停地上下坡,增加了比赛的难度。最难的一段是在最后六七公里处,运动员跑出一条隧道后,赛道开始在起伏中不断向上攀爬,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毅力、体能的极大挑战。

  昨天去世的26岁男选手参加的是半程马拉松,他是在冲过终点40米后突然晕倒,然后不治身亡的。组委会调查得知死者过去两年参加过半马及十公里赛事,两次都能完成比赛。虽然死亡有相当的偶然性,但外界认为还是与香港马拉松“太累”有关。

  昨天还有一个闪亮的人物是陈冠希。早年曾深陷艳照绯闻的陈冠希,经历了数年的低调生活之后,现在把兴趣转向了长跑。最近一年多以来,他一直在坚持长跑,去年11月底,他专程到上海参加了一场10公里长跑,成绩还相当不错。昨天是他第一次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之前,他就成为了香港媒体追逐的焦点,最终陈冠希以3小时55分46秒完成他人生的第一个马拉松,成绩在业余选手中表现也相当不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香港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