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八一完胜山东继续领跑 上海主场力克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18: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今天进行了第12轮的6场较量,八一和上海两强分别以3-0和3-1的比分将山东、北京两队挑落马下,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而辽宁在完胜河南之后也收获了在第二阶段的首场胜利。

  1组(1-8名):

  八一3-0山东

  本轮八一男排和山东男排的对决因为多名新老国手的助阵而备受关注,尽管山东队在国手的绝对数量上略胜一筹,但是八一队还是凭借更为雄厚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直落三局胜出 ,在豪取10连胜的同时八一男排也让山东队吃到了四连败。

  双方的首局比赛八一队在战至5平后利用对手连续出现的失误将比分超出,徐静涛的快攻得手帮助八一队8-5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刘庭蔚(微博)和徐静涛的强攻和快球先后 得手,再加上赵祎辰在发球环节也有所斩获,八一队很快就将领先的优势增至5分并以16-12领先4分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山东队的强攻在八一高拦网的制约下命中率较低 ,八一队也顺势在局末阶段打出一波小高潮并以25-18拿下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拿下一局之后的八一队在第二局的开局阶段打得更为强势,他们的发球和强攻频频命中一上来就取得了10-2的领先,最终他们也以25-10的悬殊比分锁定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大比 分2-0领先。第三局八一队在开局阶段以8-6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不过暂停后八一队的失误较多被山东队抓住机会连得5分反超了比分,不过接下来的比赛中两队都出现了较 为明显的波动,在仲为君(微博)的一次扣球失误送分后,山东队以16-13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队在进攻端失误多的问题有所缓解,他们也一度连得5分并以21-19反超了 比分,尽管最后时刻山东队也将比分追至22平,但是仲为君的三次强攻命中还是帮助八一队以25-23取得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3-0力克山东队豪取10连胜。

  此役国手仲为君独得21分成为八一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山东队则只有拿到12分的寇志超一人得分上双。

  上海3-1北京

  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微博)主场迎战“大黑马”北京队的比赛也是本场的一场焦点之战,不过最终还是经验更为老道的上海队以大比分3-1取胜,此役过后上海队的连胜场次也升至5场。

  本场比赛上海队在首发阵容上由戴卿尧(微博)和陈龙海分别取代了李春晖(微博)和杨剑彬(微博)。首局开局阶段上海队依靠沈琼(微博)、方颖超(微博)和戴卿尧三人的强攻率先打开局面并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 暂停,暂停后北京队也开始依靠强攻还以颜色,甚至上海队的发球和攻传连续失误一度给了北京队反超比分的机会,15平后北京队连得3分取得了18-15的领先,不过落后中的上海 队并没有显得太过急躁,凭借着两翼的强攻、高拦网的施压以及戴卿尧的连续两次发球直接的得分,上海队打出一波5-1的小高潮成功反超比分,而在最后的关键阶段,北京队的多 次失误最终让他们功亏一篑以22-25丢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上海队在开局阶段表现强势一度以5-1和7-2领先,并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不过暂停后北京队在10-13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成功实现了反超,尽管最后阶段上海队 连续追平比分并一度成功挽救了一个局点,但是北京队的强攻接连命中还是让他们以26-24成功扳回一局。随后的第三局上海队在接应和二传位置上分别由李春晖和詹国俊首发,不 过北京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7和16-14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后领先上海队一度达到了3分,不过沈琼、李春晖的强攻以及上海队的拦网连续发威还是让他们在最后的关键时 刻追平了比分,尽管在战至23平后李春晖的扣球失误送给北京队一个局点,但是随后李春晖的连续两次扣球得手以及北京队的失误最终让上海队以26-24艰难的锁定了第三局比赛的 胜利。

  关键的第四局上海队在开局阶段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不过暂停后北京队却在8-12落后4分的情况下凭借王琛的强攻以及上海队的连续失误打出5-0的小高潮成功反超了比分,在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北京队更是再接再厉将领先的优势增至18-14,好在随后王之腾(微博)的强攻和发球得分以及北京队的连续失误让上海队打出一波6-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20平,最后时刻上海队的连续发球得分以及北京队的发球失误也让上海队率先获得赛点,随着王琛的强攻未果,上海队最终以25-22取得了第四局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3-1击败北京队收获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此役上海队由5人得分上双,沈琼收获了全队最高的20分,北京队中也有4人得分达到两位数,王琛更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

  辽宁3-0河南

  第一局比赛中两队在开局阶段的争夺较为激烈,7平后河南队凭借吉喆(微博)的快球得手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辽宁队连扳两分成功反超,但是马上也连得5分再次取得领先并 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好在落后的情况下辽宁队的进攻命中率较高,再加上拦网环节的表现不俗和对手的失误较多,辽宁队逐渐缩小了和对手的分差,在成功将比分追 成22平后,袁志(微博)的强攻得分以及河南队的失误最终让辽宁队后来居上以25-23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随后的第二局比赛辽宁队在6-7落后的情况下依靠袁志和宋玉晨的强攻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得5分将比分超出,尽管随后河南队依靠崔建军的强攻和辽宁队的失误再次扳平了比分,但 是在15平后宋玉晨的强攻接连命中还是帮助辽宁队再次取得了18-15的领先,随着袁志的进攻得手辽宁队最终也以25-23取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河南队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发起反扑,他们在开局一度以5-2领先并以8-6领先2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不过暂停后辽宁队的强攻和快攻均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没有让河南 队将分差拉大,尽管河南队中局阶段以16-15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是暂停后辽宁队却凭借一波5-0的小高潮实现了关键的反超,最终辽宁队以25-20锁定了第三局比赛的胜 利,大比分3-0击败河南队并终结了对手的五连胜。

  此役辽宁队的宋玉晨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7分,老将袁志也有12分进账,河南队的孙凯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4分,崔建军则表现低迷仅收获7分。

  广东1-3浙江

  在广东男排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中,尽管主场作战的广东队也发挥出了高水平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是整体实力略胜一筹的浙江队最终还是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成功 逆转,四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3-25、30-28、25-20和25-23。浙江队的金志鸿(微博)拿下了全场比赛最高的22分。

  2组(9-12名):

  在9-12名的两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江苏队苦战五局最终以3-2击败四川,五局的比分分别为25-16、21-25、25-19、18-25和15-9,四川队的张玉波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江苏队 的陈平(微博)则在未打满全场的情况下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7分;另外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福建男排以3-1击败河北队,四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5-22、21-25、26-24和25-17。

  积分榜上,八一队7胜1负积19分继续占据榜首位置,同积19分的上海队因为胜场少1场继续位居次席,北京队5胜3负积14分排名第三,5胜3负积13分的浙江队超越河南升至积分榜的第三位,河南队3胜5负积12分排名第四,辽宁队4胜4负积11分排名第六,山东2胜6负积7分暂居第七,广东队0胜8负仅积1分排名第八;而在保级组中,江苏队4胜0负积11分排名第一,四川队2胜2负积7分位居次席,福建队2胜2负6分排名第三,积分为0的河北队排名垫底。

  男排联赛第13轮的比赛将于2月9日进行,在前八名的比赛中八一和上海两强将继续坐镇主场分别迎战北京和河南,辽宁也将在主场迎来浙江队的挑战,另外一场比赛的对阵双方为 广东和山东;9-12名两场比赛中江苏和河北将移师主场分别对阵福建和四川。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