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3-2逆转获胜 辽宁主帅:天津打出自己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11:19  人民网微博

  天津3-2辽宁

  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继续展开,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在第二阶段最后一个主场迎来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经过激励的较量,最终天津女排以3-2逆转辽宁队,5局比分分别是24-26、19-25、25-23、25-22、15-12。

  拥有现役国手王一梅、张娴的辽宁女排强攻突出,王一梅更是目前联赛得分王,与辽宁队不同,天津女排小球串联和防守更为出色,本场比赛注定是矛与盾的较量。

  首发方面,辽宁女排派出主攻王一梅、李曼,副攻颜妮、李瑗彤,二传丁霞,接应楚金玲,自由人张娴的最强阵容。天津队则是二传魏秋月,主攻殷娜、陈丽怡,副攻王宁、张晓婷,接应李莹和自由人王茜。

  第一局,一上来双方很快进入比赛状态,战成2-2平,天津队利用快攻和拦网连得两分,辽宁队失误增多,天津队加强对王一梅的拦防,又连得三分,8-4,天津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辽宁队依然没有找到得分办法,王一梅和楚金玲这两位新老国手都不在状态,反倒是天津队的李莹发挥出色,2号位强攻连连得手,给辽宁队造成不小压力,比分被拉开到7-14,辽宁队主帅张越红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但是未见成效,天津队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辽宁队利用2号颜妮的快攻和王一梅的重扣缩小比分,天津队此时有些心不在焉,连丢五分,天津队依靠辽宁队的发球失误才止住失分。最后时刻,王一梅状态有所回升,连续强攻和拦网将比分缩小到只差一分,天津女排请求第二次暂停布置战术,但辽宁队此时势不可当,王一梅拦网和扣球连续得分,比分反超为26-24,辽宁队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辽宁队继续上一局的良好势头,天津队则好像还未从被逆转的情绪中走出,失误增多,辽宁队凭借发球,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队此时换上米杨替下魏秋月重新组织进攻,快攻拦网连得三分,将比分迫近到6-8,此时,辽宁队主攻王一梅站了出来,她连打带扣独得四分,天津队请求第一次暂停。辽宁队发扣拦各项技术都有分入账, 16-11,辽宁队再次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辽宁始终保持着领先,但是天津队没有放弃,凭借扎实的防守功底连追四分,期间陈丽怡更是防起王一梅的重扣,辽宁队立即请求第二次暂停。关键时刻,辽宁队的高度起了作用,依靠2号位的双人拦网,25-19,辽宁队再下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两队打得更是激烈,战至4平,天津队的张晓婷利用快攻发球连得三分,辽宁队不甘示弱,8-7辽宁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队用老将霍晶换下王宁加强进攻,但是辽宁队得分势头依然不减,此时殷娜连续两个单人拦网止住失分,将比分追至10-11,辽宁队请求第一次暂停,但是天津女排姑娘们在主场球迷呐喊声中找到手感,殷娜和李莹联手贡献三分,将比分反超为13-12,辽宁队再次请求暂停,紧咬比分,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比分胶着,从16平一直到20平,天津队的吊球让王一梅有些受伤,此时现场球迷用热烈的掌声给予她鼓励。最后时刻,在双方战成22-22时,天津队霍晶的发球破坏了辽宁队的一传,陈丽怡的重扣和李莹的快攻帮助天津队以25-23顽强扳回一局。

  第四局,辽宁队一上来就凭借高拦网拉开比分到2-5,但天津队多点花开,紧追比分,霍晶和李莹的双人拦网更是多次成功,但是殷娜的发球失误还是让辽宁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天津队打出小高潮,霍晶快攻打手出界,张晓婷和陈丽怡更是连续打出探头球,天津队将比分反超为12-9,辽宁队请求暂停。天津队势头正猛,张晓婷和殷娜发挥非常出色,连续得分,16-12,天津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辽宁队利用发球和强攻连追三分,天津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天津队重新组织进攻,老将霍晶此刻展现出冠军底蕴,频频利用发球冲击对方一传,自己的快球也得手,辽宁队王一梅利用发球和后排攻连追四分,天津队最后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支持下顶住压力,打手出界,25-22,将比分扳成2-2平,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决胜局较量,王一梅重扣先下一分,天津队加强拦网,7号殷娜在四号位接连下分,天津队8-7领先交换场地。辽宁队此时利用拦网给天津队进攻制造麻烦,将比分追近,天津队请求暂停调整,果然有成效,拦网和强攻连得3分。最后时刻,在王一梅的带领下,辽宁队展开最后反击,但是天津队的陈丽怡关键时刻抓住一攻机会,15-12,天津队以3-2逆转辽宁女排,以一场胜利为主场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辽宁女排主帅张越红首先表扬天津女排能够逆转获胜,是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辽宁队球员比较年轻,尤其二传,在后三局比赛想法较多,没能贯彻准备会意图。天津女排主教练刘晓明表示,第一局比赛有些卡轮,第二局受到一些影响,后三局要求队员放下包袱,年轻队员还需要锻炼,回去还要好好总结,最后还特别表扬了霍晶在三号位的突出表现。(文/摄 天津女排新闻官刘晨 孙建璐 王昕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