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蕴雯释疑与二传失配缘由 卞雨倩:传球节奏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4日23: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A组第十四轮角逐,上海女排(微博)在主场表现不佳,以0比3负于广东恒大女排,遭遇本赛季联赛第三场失利,这也是上海女排在本赛季联赛中首次在主场尝到失利的滋味。赛后,上海女排的队员们各自分析了全队失利的原因。其中,副攻马蕴雯(微博)坦言:“我觉得我们自己没有做好,比如副攻与二传的配合以及我们队的跑动进攻,我感觉我们没有打出来应有的水平。”二传卞雨倩则表示自己的传球节奏存在不足之处,“我觉得还是自己的传球节奏有些问题,我传的球都偏软,让攻手扣得不是最舒服。”

  在本场比赛中,上海女排绝大多数时间内在场上都处于被动的局面,就连队中的核心队员张磊(微博)的表现都有所起伏。加上主攻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进攻火力不足以及副攻与二传配合不佳,上海女排的失利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是役,上海女排发挥最好的队员应该是杨婕,她一共得到13分。其中,杨婕在进攻环节中得到10分,在拦网与发球环节中分别得到1分与2分。虽然是全队得分最多之人,但杨婕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我觉得自己的强攻能力有待加强,特别是调整球或者是在我们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的强攻能力需要加强。”在杨婕看来,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个别队员的发挥即便再好也不能决定全队的战绩,“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自己表现还是好还是没有特别大的用处。今天我们队的一攻成功率有点低,对手拦我们队的进攻比较容易。”

  马蕴雯在本场比赛中只得到5分,其中的3分来自于进攻得分,另2分来自于拦网得分。纵观整场比赛,马蕴雯与卞雨倩的配合不太默契,马蕴雯在总共15次进攻中只得到3分,她与朱慧菁(微博)在进攻方面的几近“哑火”无疑是上海女排失利的一个主要原因。“我觉得我们自己没有表现好,比如副攻与二传的配合以及我们队的跑动进攻,我感觉我们没有打出来应有的水平。”对于自己与卞雨倩在配合中出现的问题,马蕴雯表示:“我觉得我也有问题,二传卞雨倩可能今天传得有点紧,因为对手是非常强的队伍,所以她没有把训练时的水平发挥出来。”

  其实,上海女排在本场比赛中并非没有任何机会。在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上海女排曾以4比0领先,但上海女排的比分领先优势很快就化为乌有。马蕴雯坦言全队在把握机会球方面的表现做得有所欠缺,“我感觉我们在第一局刚刚开始时有点紧张,但后面也不是像我们想象的(对手的实力有多么多么强)那么夸张,还是我们自己在把握机会球这个方面做得不好。”马蕴雯认为上海女排在今后与广东恒大女排的比赛中要做好自己才有机会争取胜利,“在今后与广东恒大女排的比赛中,我们队要做好自己,这是最主要的,争取在自己的跑动进攻、防守、一传等方面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在比赛结束之后,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将卞雨倩叫道身边,单独对卞雨倩分析了她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张指导主要对我说我在场上过于紧张,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技术水平,赛前准备做得不够充分。”卞雨倩说道。卞雨倩坦言自己的传球节奏存在不足之处,“我觉得还是自己的传球节奏有些问题,我传的球都偏软,让攻手扣得不是最舒服。”此外,卞雨倩表示她与队友的心态不稳,“我们第一局上来没有冲开,被对手冲得比较厉害,我们在场上显得比较被动。我们的想法有点多。”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马蕴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