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男佩唯一人选未定 中国内战仲满最后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4日15:22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杨阳)尽管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已经不大,但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冠军仲满(微博)依旧没有放弃最后的努力。    

  今天,仲满和他的队友在保加利亚参加男子佩剑锦标赛。虽然是北京奥运会的冠军,但仲满目前依旧没能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2008年之后,由于更换教练、年龄增长等多方面原因,仲满的个人状态出现下滑,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35位。与此同时,中国男子佩剑队的世界积分也落后于韩国位居亚洲第二。

  根据击剑项目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获得办法,如果不是各大洲排名第一的队伍,最多只能有一名队员获得参赛资格。按目前积分看,中国队已经很难超越比自己高35分的韩国队,这样一来,仲满就需面对和队友的竞争。

  中国队现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是王敬之(微博),比仲满的世界排名高出两位,积分多出1分,同时他还将面对积分相同的队友刘晓。只有在所有中国男子佩剑选手中获得最高的积分和排名,仲满才可能进入伦敦奥运会。

  此番在保加利亚进行的比赛对于仲满来说可谓背水一战。此前他曾不止一次地表示,如果无法参加伦敦奥运会或将选择退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仲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