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徐梦桃实现4连冠 贾宗洋男子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4日13: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上午,2012年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鹿谷站结束了空中技巧项目决赛的争夺。实力强劲的中国队包揽男女冠军,名将徐梦桃(微博)实现今年系列赛的四连冠,贾宗洋则夺得男子冠军。

  今年的世界杯比赛采取全新的赛制:预赛中,所有选手只进行一跳,前12名进入复赛。复赛中,这12名选手仍只进行一跳,得分的前四名进入决赛。决赛中,四名选手仍是一跳定胜负。由于之前一跳的成绩均不带入下一轮,每轮比赛都是从零开始,大大增加了比赛的悬念。

  在之前的美国普莱西德湖站,徐梦桃在两次决赛中都强势夺冠,转战加拿大的卡尔加里,她实现了三连冠,而队友程爽(微博)则连续三度摘银。

  来到第三站比赛地美国鹿谷,徐梦桃、程爽和孔凡钰(微博)再接再厉,连闯两关来到决赛并包揽前三,徐梦桃跳出了95.88分,实现四连冠,受到伤病影响的程爽以92.35分连续第四次居亚军,孔凡钰以76.56分获得第三名,澳大利亚的皮尔-劳拉以75.27分获得第四。

  男子组比赛,中国只有贾宗洋晋级决赛,刘忠庆和齐广璞止步复赛,最终分列第9和第10。决赛中,贾宗洋凭借更加稳定的发挥和高难度的动作,以128.96分夺冠,美国选手弗格森以118.86分摘银,上一站冠军、加拿大的奥利维尔以111.78分摘铜。

  本赛季共有10站世界杯比赛,从1月15日持续到3月。下一站,世界杯将来到中国北大壶。(米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徐梦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