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赛奥沙利文两破百晋级8强 塞尔比1/4再战墨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4日00: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微博)德国大师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首轮上演精彩逆转大戏的奥沙利文(微博)在当天的比赛中打出了王者风范,两杆破百三杆50+,5-1力压乔-佩里,本赛季首次跻身常规排名赛8强。一同晋级的还有威廉姆斯和塞尔比。而大师赛冠军罗伯逊状态不佳1-5被威尔士龙淘汰。

  奥沙利文两破百5-1乔-佩里 赛季内首进8强

  昨天的首轮,奥沙利文经历了职业生涯最具戏剧性的一幕。与希金森的比赛他在0-4落后被对手拿到赛点的危局下力挽狂澜,连轰单杆86分,67分,60分,66分和56分一鼓作气连胜五局,完成了职业生涯最精彩的逆转大戏之一,前16种子保卫战打赢了关键一役。

  经历了首轮的大悲大喜,今天与乔-佩里的对战奥沙利文自信很多,仅用了短短90分钟就大胜而归。首局他获得机会后流畅地轰单杆110分,取得如此漂亮开局奥沙利文面露喜色。尽管第2局世界排名第26位的乔-佩里也打出单杆63分扳回一局,之后奥沙利文很快重新控制节奏,接下来两局再次轰单杆74分和69分,前四局确立了3-1的优势。

  中场休息后奥沙利文继续把持局面,第5局单杆123分,这也是他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二杆破百,之后第6局,手感大热的火箭以单杆57分收尾,最终以总比分5-1大胜而归,本赛季前四站常规积分排名赛首次跻身8强。

  史蒂文斯5-1罗伯逊 晋级八强战火箭

  上周结束的斯诺克大师赛澳洲机器力战群雄,首次夺得这项最具分量的邀请赛冠军,接下来两天之后的冠军联赛第三小组他再次夺冠。密集的赛事多少让他力不从心,昨天的首轮他尽管以5-2取胜坎贝尔,但耗时三个半小时,是同时开战的四场比赛中最后结束的场次,已显不好的苗头。

  次轮罗伯逊的对手是史蒂文斯,后者在最近一个赛季上升明显,成功回到前16的种子之列。本场比赛威尔士龙以单杆86分率先发难。第2局罗伯逊扳回一局,然而这成了他在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机会。之后史蒂文斯不断扩大比分,其中第4局他再次打出单杆81分,前四局取得3-1的领先。

  短暂休息后罗伯逊依然没有起色,史蒂文斯4-1拿到赛点。第6局,罗伯逊试图绝地反击,然而连得40分后由于一个简单失误,从而把机会拱手相让,史蒂文斯凭借一杆58分,总比分5-1力克大师赛冠军,晋级8强。1/4决赛史蒂文斯的对手是渐入佳境的奥沙利文。

  威廉姆斯5-2宾汉姆 塞尔比5-3多特

  本赛季前两站排名赛金左手都闯入了决赛,但都屈居亚军。其中揭幕战澳大利亚公开赛决赛,他就是输给了今天的对手宾汉姆,而后者则职业生涯首次夺得排名赛冠军。

  之前的首轮,金左手兵不血刃以5-0横扫前世界冠军达赫迪,而宾汉姆则以5-3击败同样曾夺得世界冠军的艾伯顿。双方再次相遇显然金左手不打算让澳大利亚公开赛决赛一幕重演。

  比赛开始后威廉姆斯迅速进入状态,将前两局收归囊中,而宾汉姆刚刚拿下第3局扳回一城,便很快遭致金左手强烈反击,再次连胜两局后威廉姆斯4-1拿到赛点。第6局宾汉姆勉强挽回一赛点,但第7局金左手以单杆68分粉碎了他继续追分的努力,威廉姆斯以5-2的优势完成复仇的同时也强势晋级到8强。接下来的1/4决赛他将对战中国选手于德陆(微博)的终结者斯蒂芬-李。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与前世界冠军多特的交战进展缓慢,不过整场比赛小丑始终处于领先,多特在将比分追为3-3追平后,塞尔比在接下来的两局拉锯战中表现更为沉稳,最终塞尔比以5-3胜出,晋级1/4决赛会师墨菲(微博)

  至此,八强对阵已经出炉,分别是威廉姆斯vs斯蒂芬-李,奥沙利文vs史蒂文斯,VS墨菲,特鲁姆普(微博)vs马奎尔。1/4决赛将在北京时间4日凌晨03:30进行。(莫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