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挖掘金牌增长点 传统弱势项目为主攻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7:45  羊城晚报

  伦敦奥运·前哨

  日前,从射击亚锦赛归来的中国射击队,全面总结了伦敦奥运入场券的争夺战果。本届卡塔尔亚锦赛中国队在个人项目上收获18枚奖牌,位居榜首。由于王智伟和李越宏(微博)分别在男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上拿到两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这样,中国射击队的奥运门票就达到了23张,但离满额28张还差5张。

  中国队缺少的5张门票全部集中在男子项目上,其中50米步枪卧射、50米步枪三姿和飞碟双向各差1席,飞碟双向则无人有“票”。

  这给中国队挖掘潜在的金牌增长点制造了困难。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在步手枪的10个单项上拿到了5枚金牌,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伦敦奥运会要想超过北京奥运会,必须尽可能地挖掘金牌增长点,其中就以男子小口径这样的传统弱势项目为主要攻克对象。但与世界高水平相比还有差距。即便是在亚锦赛上,中国队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两个小口径项目,也只是夺得了一个第三名。而在飞碟项目上,中国队迄今为止仅由老将张山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过一枚金牌。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飞碟项目要夺金,难度更大。  羊城晚报记者 赵宝彤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