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体操全能冠军时隔四年复出 首赛三项现重大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1:02  新浪体育微博
保罗-哈姆复出保罗-哈姆复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2012年全美冬季体操挑战赛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开战,昔日奥运体操全能冠军保罗-哈姆时隔四年首度参赛,成为最大焦点。不过哈姆表现欠佳,在四个单项中的三项出现重大失误。

  保罗-哈姆今年29岁,曾是中国名将杨威的劲敌,他在2003年阿纳海姆世锦赛上以微弱优势战胜杨威夺得全能金牌,次年又在雅典奥运会上加冕全能王。随后,功成名就的哈姆渐渐淡出体坛求学。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他曾复出参赛,成绩不错,但不久后他在比赛中右手第四根掌骨断裂受伤,遗憾无缘北京奥运。

  然而,保罗-哈姆的奥运梦想仍然没有被浇灭。去年,哈姆宣布为伦敦奥运复出,经过八个月的苦练,哈姆参加了2日开站的重要热身赛——全美冬季体操挑战赛,莱瓦、霍顿等名将也悉数参赛。

  哈姆在资格赛第一组出场,他参加了四个单项的资格赛。首项鞍马比赛,哈姆出师不利,从器械上滑了下来,最终他这套难度5.9的动作只得到了13.050分。随后的跳马,哈姆发挥尚可,得到了15.400分(难度分6.0),但后面的双杠和自由体操比赛,哈姆有双双出现重大失误,分别得到了13.400分和13.900分,在莱瓦等名将还未出场的情况下,哈姆的名次均在资格赛10名开外。

  哈姆表示,自己的表现大大低于自己的预期:“这是我职业生涯发挥非常差的一次比赛,我感觉十分失望,我需要好好总结,这是目前我唯一可以做的。”

  这次比赛也是美国体操队选拔奥运参赛队员的重要机会。本周末,美国体操男队就将公布参加奥运集训的15人大名单,哈姆的表现恐怕很难打动教练。尽管入围不了这份名单并不意味着无缘奥运,但他将失去代表美国参加随后一系列比赛的机会。(米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保罗哈姆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