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静: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期待冬奥摘金实现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0:38  生-活-报

  据黑龙江《生活报》报道,2日清晨,刚刚在世界短距离速滑锦标赛上打破500米世界纪录,并摘得全能金牌的冰城女将于静载誉回乡。一下火车,看到包括父母、哈尔滨市体育局和哈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的领导、教练、队友以及当地媒体记者等在内的数十人前来迎接,于静显得非常兴奋和开心,她表示,希望能把好状态保持到两年后的索契冬奥会上。    

  最难忘确认成绩那一刻

  北京时间1月29日,26岁的哈尔滨姑娘于静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以36秒94的惊人成绩刷新速滑女子500米世界纪录,并成为速度滑冰历史上第一个突破37秒大关的女选手。

  回忆这次比赛,于静坦言,由于之前的连续作战,身体感觉有些疲劳,因此,第一天的比赛状态并不好,500米只滑了第七名,1000米获得第二。“第二天比赛,我什么都不想了,放下心理包袱,滑出来正常水平就好。”

  率先进行的就是500米比赛,于静和德国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沃尔夫分在同组出发,位列外道的沃尔夫一路狂飙,于静也“爆发了”,把自己的状态拼到了极致,滑过终点后,她摘下帽子观看大屏幕,“我感觉自己滑得不错,但第一次看成绩时没有看清,以为是38秒多,当转过弯道再次看向大屏幕,才确认自己的成绩是36秒94!”于静说,那一刻她特别兴奋和激动,情不自禁地握拳吼叫了一声。

  于静透露:“确认自己滑进37秒的那一刻给我留下了非常难忘的记忆,虽然比赛已经过去几天了,但我的脑海中不时会出现这个画面,让我一遍遍地回味……” 

  看视频重温夺冠过程

  在于静的记忆中已经有四五年没有在家过春节了,因为每年的春节都会赶上国际比赛。原以为于静这次回来会得到几天假期,甚至可以与家人一起过个正月十五。但她却说第二天就要全天训练,“不过,周六能休一天,然后周日就要去长春训练,备战3月初的两站世界杯和世界单项锦标赛。”

  因此,从火车站出来后,于静并没有跟父母回家,而是回到了运动队。

  “刚刚我看了这次世锦赛500米夺冠的视频,我还是第一次看!”说这话时于静已身在自己的宿舍里,“大家都说我这次滑得多好多好,所以我也找来比赛的视频看看。”看过之后,于静的反应有些出人意料:“只能说滑得还行吧,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快,而且我已没有了当时的那种感觉,看到自己冲过终点的瞬间也很平静。”        

  期待冬奥摘金实现大满贯    

  在世锦赛上加冕“冰上女飞人”之后,于静只差冬奥会一枚金牌就可实现国内外所有大型赛事的“大满贯”。对于两年后的索契冬奥会,于静毫不掩饰渴望之情,“冬奥会金牌不仅是我的目标,也是我国所有速滑人的梦想。我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将好的状态保持下去,先确保站在索契冬奥会的赛场,然后再去拼金牌。”于静同时表示,她不会因当上了世界“一姐”而有压力,“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王北星、张虹和金佩玉等都与我的水平很接近,我们会一起为冬奥金牌而战!”(本报记者周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于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