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排客场连遭意外 先航班延误又被大雪封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09: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昨天,全国男排联赛开始了第二阶段争夺。客场对阵前联赛亚军辽宁队,北京汽车男排凭借强攻手的出色发挥,最终直落3局获胜,取得8强战的开门红。 

  “升班马”北京男排本赛季颇具“黑马”特色,小组赛连胜强队之后暂列总积分榜的第3位。尽管已完成晋级8强的保底目标,他们仍希望第二阶段有所建树。全队于大年初三重新集结,备战连续4个客场比赛。不过,也许是“好事多磨”,1日他们在赶赴赛地的路上,先后遇到大连机场航班延误,长途高速因雪封路,营口发生4.3级地震等“意外”情况,历经13个小时才抵达营口市红运体育馆。

  舟车劳顿的北京队短暂休整后就须面对前国手隋盛胜执教的辽宁队,后者拥有2.05米的高副攻梁春龙、经验丰富的接应袁志等现役国手,实力很强。

  首局伊始,“多面手”赵艺临时客串二传,北京男排利用刁钻的发球力图破攻,双方你来我往、紧咬比分。局末,北京队在挽救辽宁队一个局点后,依靠两次反击得分以27比25反客为主。第2局,辽宁队除梁春龙、袁志表现稳定外,其他进攻点乏善可陈。北京队的王琛、胡松、杨帆等多名攻手在赵艺的有效调度下保持了较高的扣球命中率,帮助本队以25比22再下一城。最终,北京男排以25比19拿下第3局,从而以3比0战胜对手,迎来复赛首胜。

  其他场次,卫冕冠军上海主场3比1力克山东,“领头羊”八一3比2险胜浙江,河南3比0轻取广东。本轮战罢,北京男排积14分,落后于同积16分的八一和上海,继续排名第3。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