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冠军杯中国两度追平仍出局 2-3阿根廷无缘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09:13  新浪体育微博
双方激烈争夺双方激烈争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2012年女曲冠军杯在阿根廷罗萨里奥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虽然中国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次追平,但最终还是以2比3惜败给东道主阿根廷队无缘四强。输球的中国队只能参加5-8名争夺战,先与新西兰队交锋。

  两队此前三次冠军杯交手都是阿根廷队获胜,中国队上一次在冠军杯上击败阿根廷队还是2008年以2比1获胜。去年在罗萨里奥进行的世界杯中,阿根廷队以2比0击败中国队。

  在主场球迷们的助威声中,阿根廷队开赛后就组织猛攻,在核心球员艾马尔的策动下她们给中国队球门制造了不少威胁。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时,阿根廷队连续两次赢得短角球机会,尽管她们没能利用短角球直接破门,但中国队球员禁区内犯规,裁判吹罚了点球,中国队提出申诉,但录像裁判也支持点球判罚,巴里努沃主罚将球射入,阿根廷队以1比0领先。巴里努沃成为继2005年的马加洛特后第一位在冠军杯为阿根廷队射入点球的球员,过去六次在世界级赛事与中国队交锋时巴里努沃每场都有进球。失球的中国队加强了进攻,但她们在上半场并没有创造出好的射门机会,半场结束时东道主以1比0领先。

  易边后中国队的进攻更具威胁,第45分钟她们赢得了短角球机会,马弋博的大力射门直钻网底,中国队将比分扳平,这是马弋博在冠军杯中的第20个进球,她的这些进球都来自短角球破门。扳平比分的中国队继续给对手施压,之后又得到一次短角球的机会,可惜却没有把握住。

  当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时,阿根廷队再度破门。梅里诺接到队友在禁区内的斜传后,抢在出击的张磊前挥杆把球射入,阿根廷队以2比1领先,现场球迷一片欢腾。再度落后的中国队并没有放弃努力,两分钟后中国队球员的突破传中制造出机会,唐春玲抢在对方球员身前把球射入网窝,中国队再次追平了比分。

  失去领先优势的阿根廷队随即组织进攻,第65分钟她们再次赢得短角球机会。张磊表现不俗把对方的大力射门挡下,可在对方球员的施压下,她的解围球没有打远,卢切蒂抢在中国队后卫身前挥杆把球射入空门,阿根廷队以3比2险胜进军四强。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五个进球中有三个是在最后10分钟打入的,可见比赛之激烈。

  另外三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荷兰队3比0完胜新西兰队,德国队3比2击败日本队,英国队4比1力挫韩国队。半决赛中荷兰队和阿根廷队交手,德国队迎战英国队;5-8名的争夺中,中国队和新西兰队遭遇,日本队和韩国队对阵。

  (Chimera)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