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坛最昂贵决斗再破裂 梅威瑟将升级挑战库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08: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杜文杰报道: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世界著名拳王、美国的“漂亮男孩”梅威瑟在赌城拉斯维加斯宣布,他将于今年5月5日在拉斯维加斯的米高梅对决现WBA超次中量级拳王、波多黎各杀手库托,而不是此前人们一直谈论的他与帕奎奥的世纪大对决。这意味着,他与后者的拳坛“大决斗”再次流产。

  此前,有关梅威瑟与帕奎奥比赛的谈判已进行了数月,双方几近达成协议。然而,双方在酬金和比赛时间问题上产生了较大分析,因此梅威瑟选择了两年前曾与帕奎奥进行大碰撞并落败的库托。

  据报道,目前依然是WBC次中量级拳王的梅威瑟将升级与现WBA超次中量级冠军库托比赛,双方都同意赛前严格按照奥运会兴奋剂的检查标准进行血检和飞行药检,确保这场让全世界关注的拳王争霸战是“干净的”,这也是职业拳击历史上第一次。

  此前曾获得5个不同级别世界拳王头衔的梅威瑟技术精湛,是世界公认的“防守大师”,目前保持42战全胜,其中26场击倒对手的出色战绩。而获得过3个不同级别世界冠军头衔的库托以意志顽强,拳风凶悍著称,他目前战绩是36胜2负,其中29场击倒对手。

  梅威瑟说:“在超次中量级对决库托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我坚信,库托卫冕的这个冠军头衔将在5月5日结束,而我的世界冠军金腰带的收藏又将多一条。”

  库托说:“我将与世界拳坛最赫赫有名的人比赛,但我从不惧怕任何人,也不会拒绝挑战任何站在我面前的对手,我非常有信心击败梅威瑟。”

  目前,负责这场拳王争霸战推广的“金童”霍亚推广公司尚未披露两位拳手的酬金数额,但估计“漂亮男孩”梅威瑟至少在3000万美元以上,而库托至少应该在800万美元所有,也很有望跻身“千万美元俱乐部会员”行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梅威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