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若琪龙年伊始“走背字儿” 手指被门夹伤得挺憋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08:37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龙年伊始,中国女排(微博)遭遇了非战斗力减员。主攻手惠若琪(微博)蹊跷地受伤。这不光给她所效力的江苏女排蒙上一层阴影,也让中国女排担心不已。

  上月28日,惠若琪不慎被宿舍的门夹到了右手无名指,之后手指肿得非常厉害,手指甲也淤血变黑了,指甲被夹死了。就这样,她只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高挂免战牌。“其实不是什么大伤,就是正常的夹伤,平常人也会遇到,伤也不重。就是这伤到手指头了,影响比赛”。排球很多技术动作都要通过手指来完成,排球运动员的手指也经常受伤,但是指甲被夹死了,这球就没法打了。不是在赛场上拼杀受伤,也不是在训练中受伤,在宿舍被门弄伤,惠若琪真是伤得憋屈,有网友开玩笑说,小惠真是容易受伤的女人啊!

  十指连心,被夹到手指甲想想就觉得疼。疼归疼,但是惠若琪也没有埋怨什么,“伤都是自己不小心造成,也算是给自己提了个醒”,在联赛的关键阶段出现这样的意外,让小惠很自责。指甲被夹死,按照一般人的恢复情况,至少要半个月。

  在受伤后的一周里,惠若琪仍忍着疼痛坚持训练,“她现在除了发球和扣球,剩下的都是跟着球队正常练,能练什么就练什么”,薛导告诉记者,小惠在受伤后表现得非常坚强。当记者问到具体的复出时间时,主教练薛永业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这不是运动创伤,何时恢复不确定,具体恢复时间要按照恢复计划而定,现在也不知道要恢复多久”。女排联赛进行到了关键阶段,惠若琪的受伤也让江苏队雪上加霜。记者 王冠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惠若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