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排获胜难令主帅满意 王健:二传与副攻几乎失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03: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2011-2012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十一轮角逐,上海男排(微博)在主场以3比1战胜山东男排,获得了本赛季联赛的第九场胜利。虽然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上海男排主教练王健对全队的表现并不满意,他坦言:“最近,我们队对第二阶段比赛做了很多准备,但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队的二传与副攻的配合几乎是个‘零’,我可以说从头到尾我们队的快球几乎没有打出来。”

  在本场比赛中,上海男排在大多数时间内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该队在首局比赛中以25比22胜出,在第二局与对手战至27平后连失两分,丢掉一局。在第三局比赛中,上海男排打得较为轻松,以25比20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虽然上海男排以25比23胜出,但在此局比赛中,王健先后换下副攻杨剑彬(微博)与二传陈嘉豪,足以证明他对场上队员的表现并不满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健的发言也验证了这一点,“现在运动员在比赛中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不够,我们队还有这么多的老队员。最近,我们队对第二阶段比赛做了很多准备,但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队的二传与副攻的配合几乎是个‘零’,我可以说从头到尾我们队的快球几乎没有打出来。所以说,从训练是怎么样,到比赛场上是怎么样,这个是需要运动员去积累的。”

  在王健看来,一支球队是应该由二传带着攻手去打比赛的,二传是全队在场上的“灵魂人物”,但如今的上海男排却在二传位置上遇到了难题,“我觉得作为排球教练,我一直有一个思路,那就是一支球队中的二传是很重要的角色,我希望的是二传带着攻手在打球,而不是攻手带着二传在打球,但我们队现在恰恰就是后面一种情况。其实上赛季联赛詹国俊在传球时,包括陈嘉豪以前在传球时,都是攻手在带着他们打球。”王健直言,他在二传方面其实是羡慕山东男排的,“在这一点上,我还是比较羡慕山东队的,因为山东队的二传李润铭(微博)是国家队二传。在本场比赛中,我们队在二传方面是明显处于下风的。我刚刚就已经说了,我很不满意的是我们队在近两个星期练的技战术配合,队员一半都没有打出来。”

  在本场比赛第四局比赛中,因二传陈嘉豪与攻手之间的配合存在一定问题,王健做出了换人决定,派遣詹国俊上场。对于詹国俊,王健寄予了厚望,在发现詹国俊的心态发生改变时,王健十分着急,他决定要使爱徒的心态变回到原来的模样,“我认为詹国俊作为年轻二传,不应该有什么想法。他在上赛季联赛中能有不错的表现也是因为他是‘光脚’的。他在去年年底从国家队回到上海队后,我明显就觉得他的私心杂念多了。我就觉得他已经不是‘光脚’的了,已经是‘穿了靴子’了。”王健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男排在本场比赛中的精神状态较好,主攻方颖超(微博)在第四局比赛局末阶段得到关键的一分后,甚至跑到替补席与队友庆祝,上海男排出现这样的场面在本赛季联赛中实属罕见。对此,王健说道:“我们队在场上的队员平均年龄已经接近30岁了,他们打了这么多年的比赛,求胜欲望和激情、兴奋点可能会下降。要提升激情,他们也只有自我调节,只能这样了。老队员打球如果展现不出激情,就很难打出应有的水平。”在本场比赛中,方颖超一共得到11分,虽然他并不是全队最多的一人,但王健仍然表扬了方颖超的表现,“今天我要表扬方颖超,方颖超在前段时间一直在感冒。除了他之外,在比赛的前三天我们队也有一些人感冒了,比如詹国俊和任琦。”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排 王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