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八一3-2浙江 北京爆冷零封辽宁沪豫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21:44  新浪体育微博
男排联赛八一3-2浙江北京爆冷零封辽宁沪豫胜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11轮比赛、即第二阶段首回合较量于今晚展开,八一和上海两强均遭遇恶战,其中八一队苦战五局险胜浙江,上海队也是激战四局之后才将山东队挑落马下,而辽宁队则爆冷以0-3不敌黑马北京队无缘第二阶段的开门红。

  1组(1-8名):

  八一3-2浙江

  首阶段表现不俗豪取八连胜的八一队在第二阶段的首个对手是浙江队,最终双方经过五局激战八一队才以3-2涉险过关。首局比赛八一队进入状态较慢,浙江队在3平后抓住八一队连续出现失误的机会连得3分反超了比分,尽管八一队马上通过叫暂停稳定局面,但是浙江队还是以8-5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浙江队的表现较为稳定,两队之间的分差也一直保持在4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领先的优势甚至达到了6分,局末阶段尽管八一队不断在进攻和拦网环节施压,但是较多的失误还是让他们以20-25丢掉了第一局。

  不过率先丢掉一局反倒激发了军旅的斗智,在第二局的一开局八一队就全面发威打了浙江队一个11-3,尽管浙江队也希望通过换人来改变场上节奏但是无奈八一队在开局阶段的优势过于明显,最终随着老将郭鹏(微博)的一记快攻得手,八一队以25-14强势扳回一局。不过在第二局的惨败之后,浙江队在第三局重整旗鼓,在8-6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浙江队抓住八一队连续进攻失误的机会打出4-1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大,并以16-12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浙江队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6分,尽管八一队的强攻和快攻在最后阶段命中率较高,但是浙江队还是以25-22锁定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大比分1-2落后的八一队在第四局开局也陷入不利2-6落后,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仲为君(微博)的拦网和扣球表现不俗,再加上对手的失误帮助八一队连得3分得以将分差缩小到1分,僵持阶段浙江队的失误有所增多,八一队趁机扳平比分并以16-14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浙江队失误多的问题并未改善,而八一队较为稳定的表现最终帮助他们以25-19锁定了第四局的胜利。最后的决胜局八一队开局阶段在进攻环节的表现不俗让他们以8-5领先3分交换场地,易地再战之后八一队攻势不减,反观浙江队则显得办法不多,最终仲为君的一记强攻命中帮助八一队以15-7拿下了决胜局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3-2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国手仲为君依然是本场比赛八一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一人独得22分,浙江队的金志鸿(微博)表现同样出色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

  上海3-1山东

  第一阶段在主场表现不甚理想的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微博)本轮迎战山东队,最终上海队顶住压力以3-1力克对手收获了第二阶段的开门红。双方的首局比赛上海队开局阶段在强攻环节命中率较高一度取得了5-2的领先,尽管随后山东队通过暂停稳定住了局面并利用上海队的几次失误将比分扳成7平,但是李润铭(微博)的发球失误还是让上海队领先1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山东队在拦网环节持续施压令上海队在进攻环节的失误较多,山东队也一度抓住机会以12-10反超了比分,但是在14-15落后的情况下上海队依靠两翼的强攻连得4分再次反超比分,尽管随后山东队苦苦追赶但是上海队还是在局末阶段保持了较高的扣球命中率,最终他们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尽管山东队以3-0开局,但是随后上海队抓住对手连续进攻失误的机会打出一波7-1的高潮反超了比分,好在山东队马上通过暂停稳定住了局面并依靠进攻逐渐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在上海队以16-14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暂停之后,山东队依靠凌厉的进攻逐渐将比分迫近并和上海队形成相持,最后阶段沈琼(微博)的连续扣球失误和于大伟(微博)的拦网建功更是让山东队在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以24-22率先获得局点,尽管随后上海队也打出一波3-0的小高潮拿到了局点,但是在战至27平后山东队还是依靠宋建伟(微博)和于大伟的进攻以29-27锁定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开局李春晖(微博)和方颖超(微博)在两翼的强攻命中帮助上海队取得了6-2的领先,随后他们也领先3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上海队抓住对手连续失误的机会将领先优势增至6分,尽管山东队一直试图通过强攻突破来弥补双方的分差,但是上海队始终牢牢占据的领跑的位置,至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上海队领先的优势一度达到17-10,最终李春晖在最后阶段的连续强攻命中帮助上海队以25-19拿下第三局的胜利。第四局山东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一度以10-9反超比分,但是在两队战至13平后,山东队的连续失误还是让上海队抓住机会以16-13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不过暂停后上海队的发挥也出现波动被对手连得4分再次反超,好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山东队未能顶住压力连续出现失误,上海队趁机反超比分并最终以25-23拿下了第四局比赛的胜利,将大比分锁定在了3-1。

  此役双方均有4人得分上双,上海队的李春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沈琼也有15分进账,寇志超和季道帅(微博)分别为山东队贡献了17分和16分。

  辽宁0-3北京

  本轮辽宁主场迎战北京队的比赛也被视为一场联赛传统强队和新生力量之间的对抗,最终北京队再次展现黑马本色以3-0将辽宁队挑落马下。第一局比赛一上来两队争夺的就非常激烈,战至6平后辽宁队才依靠对手的发球失误和袁志(微博)的强攻得手以2分优势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北京队依然紧咬比分不放,11平后辽宁队才依靠发球和强攻连得3分将分差拉大并以16-13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不过暂停之后北京队在进攻环节的强势表现以及辽宁队的自身失误也一度让辽宁队被对手以19-18反超了比分,本局最后阶段两队的竞争陷入白热化,尽管北京队以24-23率先拿到局点,但是辽宁队马上也连扳两分获得自己的一次局点机会,最终胡松的两次强攻命中以及宋玉晨的扣球失误让北京队连得3分以27-25艰难赢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首局憾负令辽宁队在第二局开局的状态有所起伏,过多的失误让北京队抓住机会以8-4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好在暂停后辽宁队在强攻和拦网环节的表现有所改善并一度将两队的比分迫近至10-11,尽管随后北京队以16-14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是暂停后辽宁队还是连得2分成功扳平比分,不过在双方战成17平后,北京队在老价格胡松的带领下打出一波5-0的高潮再次反超比分,最后阶段功亏一篑的辽宁队最终以22-25再丢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争夺激烈,僵持至6平后北京队才利用宋玉晨的扣球失误和王琛的强攻命中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尽管辽宁队在最擅长的强攻环节表现稳定,梁春龙的拦网也给对手施加了一定的压力,但是北京队始终保持着3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并以16-13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辽宁队寻求通过快攻突破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8-19,但是无奈之后北京队连得3分再次将比分拉开,最后阶段辽宁队连续出现进攻失误贡献赛点,单庆涛(微博)强攻命中帮助北京队以25-19锁定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此役北京队的王琛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胡松亦有15分进账,辽宁队中国得分最高的是拿到12分的梁春龙,袁志得到了11分。

  广东0-3河南

  1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在广东队和河南队之间进行,由于广东队实力有限未能给客场作战的河南队制造太大麻烦,最终河南队以总比分3-0轻松胜出,三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5-20、25-16和25-19。此役国手崔建军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

  2组(9-12名):

  在9-12名的两场比赛中,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江苏队在客场以3-1击败福建队,四局的比分分别为25-12、25-19、21-25和25-22,江苏队无人得分上双,陈平(微博)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主场作战的四川队面对实力稍逊一筹的河北队也以3-1顺利过关,四局的比分分别为25-14、25-20、25-27和25-18

  北京时间2月5日,男排联赛将进行第12轮的6场争夺,届时八一、上海和辽宁三强将继续坐镇主场分别迎战山东、北京和河南队,同样主场作战的广东队将迎来浙江队的挑战,而9-12名的两场比赛将分别由福建对阵河北、四川迎战江苏。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