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乒联排名刘诗雯升至次席 朱世赫创个人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09: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国际乒联2月1日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选手在男女单打前十中分别占据六席和五席,状态复苏的刘诗雯上升至女单次席,韩国名将朱世赫则创历史新高。查看详细排名

  男单前20排名变化不大,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名将朱世赫上升至第六,达到个人新高。在匈牙利站的比赛中,他在1/4决赛中淘汰张继科,决赛中惜败马龙,屈居亚军。朱世赫与上期排名第八的王励勤交换座次是前十中唯一的变化。马龙、张继科和王皓(微博)稳居三甲,波尔(微博)、许昕紧随其后,马琳仍然排名第七。

  在匈牙利站表现不错的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和奥地利老将陈卫星均有大幅上升,双双飙升10位,分别排名第24和43位。已经代表新加坡参赛的前国手詹健上升12位,排名第48,接近了其10年前的排名。此外,中国19岁小将闫安(微博)连升十级,排名至职业最高的第51位。而上升幅度最大的则是两位在斯洛文尼亚双双打进八强的选手——意大利的波波西卡和加拿大的王臻,前者从122位上升49名排名第73,后者则从149升至94!

  在女单排名中,上月在匈牙利公开赛和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分别夺冠的丁宁和刘诗雯占据了前两位。丁宁以3079分继续坐稳后座,近来回升势头不错的刘诗雯则上升两位,以2983分排名次席。郭焱原地踏步仍在第三。在匈牙利半决赛输给刘诗雯,随后又因伤退出斯洛文尼亚站比赛的李晓霞下降两位排名第四。两站比赛均缺席的冯天薇(微博)和郭跃仍然排名第五和第六。日本的石川佳纯和新加坡的王越古(微博)交换位次,分别排名第七和第八,之后是排名第九的福原爱。中国两员削球选手武杨和范瑛(微博)均小幅上升,分别到了第十和第13位。(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联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