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程不利江苏女排尴尬三连败 晋级联赛四强难度陡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23: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江苏队在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十三轮的比赛中以0-3完败上海队遭遇了联赛第二阶段的三连败。原本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暂列积分榜第三位的江苏队随着近来的连遭败绩在本轮比赛结束后已经退至积分榜的第六位,先后被八一、天津和辽宁三队超越使得江苏队晋级四强的形势急转而下。

  完败上海遭遇三连败 晋级四强难度骤增

  老牌劲旅江苏队在今年联赛第一阶段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在国手惠若琪(微博)的带领下,阵容相对整齐的江苏队在联赛开始阶段斩获五连胜,尤其是第三轮比赛中在主场以3-1力挫强势引援的广东恒大全取3分迫使对手早早被打破不败“金身”更是引来各方瞩目。虽然在第六轮比赛中苦战五局以2-3惜败辽宁遭遇新赛季的首场失利且在第八轮比赛中以1-3负于恒大,但是江苏队在第一阶段的整体表现依然令人满意,最终她们带入第二阶段的成绩为四胜两负积11分,落后榜首的恒大3分且仅因小分之差暂列上海之后排名第三位。

  第一阶段战绩出色的江苏队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却屡屡受挫,先是以0-3完败卫冕冠军天津,随后又0-3惨遭八一零封,本轮在与上海的对阵中又在惠若琪缺席的情况下再次连丢三局告负。三连败净丢九局使得原本排在积分榜第三位的江苏队排名再度下滑,本轮过后该队的战绩为四胜五负积11分已经退至积分榜第六位。不但较之排名前三位的恒大、上海和八一差距进一步增加且被津辽两强以1分优势反超,而且比在八强排位赛中垫底的浙江队也仅多3分,晋级四强的难度明显增加。

  赛程安排不利困难大 作用突出惠若琪表现关成败

  从赛季初的五连胜到近三轮的连败,江苏队的整体表现波动极大。除了年轻队员较多球队稳定性稍逊外,赛程安排的不合理也是江苏队战绩欠佳的原因之一,再加上主将惠若琪在本轮比赛中因伤缺席,江苏队遭遇三连败也在情理之中。

  江苏女排无疑是八强球队中赛程安排最为不利的队伍。根据赛程安排,江苏队在第二阶段的前四轮比赛中都将客场作战,再加上该队在第一阶段后五轮比赛也是连续五个客场,江苏队面临连续九个客场的不利赛程,这对于球队在精力、体力和自我调节能力上都是极大的挑战。虽然江苏队在结束了连续七个客场比赛后迎来了联赛在春节期间的两周休战,但是此前的奔波还是让球队在战绩上受到了一定影响。江苏队在已经结束的八个客场比赛中遭遇五场失利,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赛程安排不科学带给该队的负面影响。

  本轮江苏惨遭上海零封遭遇了连续第三场的完败。虽然惠若琪因伤缺席影响了球队的实力,但是以江苏队的整体实力来看,遭到上海零封且三局比分均不超过17分还是出人意料,这也显现出了惠若琪在队中的突出作用。作为江苏队的攻防核心,她的表现好坏对于江苏队争进四强的前景有着重要作用。

  三连败后江苏队晋级四强的形势急转而下。虽然江苏队在赛季初积攒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但是该队与四强主要竞争对手天津和辽宁仅有1分之差还是让她们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下轮客场挑战北京以及随后的四轮主场比赛能否把握住战机对江苏队力争四强将有着重要影响。在拥有一定攻击力的情况下,稳定性能否得到保障以及提高把握战机的能力对江苏队意义重大。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惠若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