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明谈北京女排被翻盘问题关键 赞大梅发挥好失误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23: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王一梅(微博)一行刚启程还没到北京,薛明(微博)就开始欢迎国家队室友的到来,今天两人在场上隔网对抗的感觉既熟悉又有些陌生。今晚女排(微博)联赛第十三轮的比赛中,薛明效力的北汽女排1比3不敌王一梅领军的辽宁女排。薛明评价王一梅表现挺好的,失误比较少!

  王一梅和薛明在中国女排国家队是关系非常好的一对小姐妹,两人在国际大赛赛场上多次并肩作战为中国女排效力,而今天是两人回到地方队后鲜有的交手--王一梅近年来很少打联赛,而薛明所在的北京女排长期在升降级队伍间徘徊。今天最熟悉的战友却变成了对手,对于这样的隔网对抗,薛明说:“我对(王一梅)比较熟悉,尤其是她的打法和线路,今天对她的拦防也有一定针对性。”薛明还是不吝赞美好友,评价王一梅的表现是“挺好的,失误比较少!”

  北京女排在比赛前半段曾有不错的局面,发球找人冲对方接应楚金玲获得一定收效,薛明说:“我们开始发球找大楚确实效果不错,但是后来发球失误比较多,让她们那几轮都轻松过关。”首局先下一城的北京女排却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第四局在率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也被对手翻盘。薛明认为问题出在一传上,她说:“接发球不到位,我们的战术打不出来,只能打强攻,强攻又打不死,自己把自己抑制住了。”

  刚刚过去的春节,北京女排的姑娘们难得休息了两天半,薛明选择在家休息陪陪父母。虽然在艰苦的联赛间歇有两天休息算是调整放松,但是联赛还在进行肯定放松不了,薛明说:“因为联赛是跨年的,每年过年都放松不了。这根筋一直绷着,趁着这个间歇稍微调整一下。”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薛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