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家军客场3-1八一豪取十连胜 沪辽闯关天津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21:51  新浪体育微博
郎家军客场3-1八一豪取十连胜沪辽闯关天津险胜
(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三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休战两周的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重燃战火进行了第十三轮比赛的争夺。在1-8名排位赛中,广东恒大以3-1力擒劲敌八一收获十连胜稳居积分榜首位,上海直落三局横扫江苏斩获九连胜位列次席,辽宁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北京收获关键性胜利,主场作战的天津队经过五局苦战以3-2力擒浙江。在9-12名排位赛中,福建和山东两队分别击败四川和河南。

  八一女排1-3负广东恒大女排

  近两轮实现连胜的八一队坐镇主场迎战在收获九连胜后领跑的广东恒大女排。客场作战的恒大技高一筹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擒八一获得十连胜,四局比分为25-19、21-25、25-12和25-18。此役恒大的接应斯科沃隆斯卡斩获21分,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和副攻索玛(微博)均有11分进账。八一队得分最多的刘晏含和杨珺菁(微博)均收获11分,范琳琳获得9分。

  此役八一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范琳琳、孙小清(微博),副攻刘聪聪、杨珺菁,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王琳。广东恒大由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和自由人蔚颖联袂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恒大凭借斯科沃隆斯卡的三次突破、科斯塔格兰德的后攻反击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得五分以5-0占先。八一稳住阵脚后利用周媛的扣球失误、孙小清的拦网和探头、王琦的发球、沈静思的拦网以及尹萌的快攻出界连续涨分以7-6反超,7平后杨珺菁快攻下球帮助八一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平后斯科沃隆斯卡的后攻、索玛的快攻、范琳琳的扣球失误以及科斯塔格兰德的反击连得四分让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3-9,随后赵云的发球、索玛的快攻均有斩获使得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暂停后周媛、斯科沃隆斯卡相继出现扣球失误让八一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17,恒大依靠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的后攻以及周媛的反击连拿三分以20-14领先。随后的比赛难有悬念,索玛拦网得分帮助恒大以25-19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八一队改由老将白云担纲接应,2平后八一队拼发球收效不俗迫使对手接连出现失误以5-2占先。恒大将比分迫近到5-6后杨珺菁的快攻下球以及白云发球建功让八一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恒大在7-11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斯科沃隆斯卡的突破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好在八一队一攻稳定且杨珺菁的探头和范琳琳的反击相继得手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1。暂停后恒大通过“两点换三点”将外援法赛特和替补二传朱青换上,场面小有改观后恒大没能延续反扑势头,一传的受挫以及科斯塔格兰德的强攻被拦让八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4。恒大在加强拦防和反击后顽强将比分迫近到21-22,好在八一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孙小清的强攻和范琳琳的后攻连得三分让八一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恒大的发球攻击性较强,科斯塔格兰德、尹萌等人的反击收效不俗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的较大优势占先。暂停后科斯塔格兰德和周媛相继反击得手使得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0-2,八一队只有老将白云的突破较有威胁,优势明显的恒大凭借范琳琳的扣球失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6领先。恒大虽偶有失误却无碍大局,多回合相持能力较强让她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8。主动失误偏多使得八一无力改变被动局面,周媛后攻命中帮助恒大以24-10领先获得局点,对手连救两个局点后尹萌的快攻得手将比分锁定在25-12,恒大以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比赛3平后恒大依靠对手在发球和扣球上的三次失误连得三分以6-3超出。八一队凭借陈瑶的快攻以及范琳琳的拦网迅速追至6平,7平后范琳琳反击扣球下网使得恒大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暂停后尹萌的发球和索玛的拦网连得两分帮助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0-7,相持阶段恒大一攻稳定占据上风,周媛的强攻下球使得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保持领先。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打吊结合收效不俗使得恒大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4。八一小有反弹后主动失误增加没能延续反扑势头,范琳琳两次扣球失误使得恒大以25-18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擒八一。

  上海女排(微博)3-0胜江苏女排

  八连胜后稳居次席的上海队本轮的对手是已经连输两场晋级四强形势急转而下的江苏队。面对主将惠若琪(微博)缺席的江苏队,上海队攻防流畅程度明显好于对手直落三局轻松胜出,三局比分为25-17、25-16和25-14。此役上海队的接应张磊(微博)个人独得21分,副攻朱慧菁(微博)和主攻奚希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江苏队的主攻翟婷丽和陈亚云分别获得13分和10分。

  首局比赛开局两队相持到7平后江苏队依靠翟婷丽的强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8平后张磊的突破、马蕴雯(微博)的拦网屡有斩获帮助上海以12-8超出,随后朱慧菁的快攻更是帮助本队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比赛上海队优势明显一路领先,翟婷丽扣球失误使得上海以25-17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乘胜追击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9的绝对优势占先。江苏队只有陈亚云和翟婷丽的强攻偶有斩获难以给对手充分施压,强攻、快攻相结合的上海队以25-16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两队战至6平后江苏队凭借翟婷丽的拦网和强攻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依靠奚希和张磊的突破很快追至10平,相持阶段张磊在发球、进攻和拦网上均有上佳表现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2。随后的比赛上海队的网上优势明显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奚希的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14,上海以3-0横扫江苏。

  北京女排1-3负辽宁女排

  战绩起伏极大的北京队与积分相对接近的辽宁队遭遇。双方激战四局后辽宁队把握战机能力更强以3-1力挫北京收获关键性胜利,四局比分为19-25、25-22、25-21和27-25。此役辽宁队的主攻王一梅(微博)和接应楚金玲分别获得23分和15分。北京队的主攻刘晓彤独得24分,接应曾春蕾斩获14分,副攻薛明(微博)仅有9分入账。

  首局比赛开局辽宁队发球和拦网针对性较强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北京队依靠刘晓彤的强攻、拦网以及曾春蕾的发球连续涨分以11-10反超,随后刘晓彤两次发球直接得分更是让北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后半局比赛难有悬念,辽宁队一传质量不高让北京掌握了主动权以25-19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北京队在前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3保持领先。后半局比赛北京队一传出现波动被对手抓住机会以17-16反超,两队相持到20平后北京队失误增加,王一梅和楚金玲的强攻均有斩获帮助本队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前半段北京队表现强势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14占先。北京队在18-16领先时主动失误增加且连续被对手打反击,辽宁队连得五分以21-18反超。相持阶段张歌(微博)扣球失误更是使得辽宁队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张晓琛的扣球命中帮助辽宁以25-21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前两次技术暂停时仍然是北京队占据上风分别以8-4和16-14占先。后半局比赛北京队再次出现波动,在21-18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王一梅和楚金玲先后强攻得手帮助辽宁追至21平。随后北京在24-22领先获得局点的情况下再次错失良机,楚金玲的强攻、颜妮的探头相继得手让辽宁追至24平,25平后楚金玲发球建功以及李曼反击命中使得辽宁以27-25反败为胜以3-1力克劲敌。

  天津女排3-2胜浙江女排

  与排名第四的江苏队仅有1分之差的卫冕冠军天津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成绩有明显反弹的浙江队。浙江队虽表现出了极强的抵抗力却在关键分的把握上稍逊一筹,两队在苦战五局后天津队以3-2险胜对手斩获2分,五局比分为17-25、25-17、25-15、24-26和15-7,惜败的浙江也有1分入账。此役天津队的主攻陈丽怡斩获21分,副攻王宁和接应李莹(微博)均有18分入账,主攻殷娜(微博)获得16分。浙江队的主攻李静(微博)个人收获24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副攻杨舟(微博)赢得17分,先后登场的接应邱亚楠(微博)和周苏红分别得到8分和5分。

  在9-12名排位赛中,拥有主场优势的福建队在苦战四局后以3-1力擒劲敌四川队,四局比分为17-25、25-20、25-23和25-14;至今尚无胜绩的河南队在主场与山东队的对垒中再次受挫在激战五局后以2-3惜败仅收获1分,五局比分为21-25、25-21、25-21、17-25和7-15。

  本轮比赛战罢在1-8名排位赛中,八胜一负积23分的广东恒大高居榜首,上海队七胜两负积19分位列次席,八一五胜四负积14分名列第三,四胜五负的天津和三胜六负的辽宁同积12分,胜场较多的天津升至第四,辽宁位列第五,四胜五负仅有11分入账的江苏退至第六,三胜六负的北京积9分暂列第七,两胜七负斩获8分的浙江名列第八。在9-12名排位赛中,福建队四胜一负积13分位列第九,四川和山东同为三胜两负积8分,小分占优的四川排名第十,山东屈居第十一位,尚无胜绩仅有1分入账的河南队依然垫底。

  女排联赛第十四轮的较量将于2月4日展开,届时1-8名排位赛中排名前两位的上海和广东恒大上演强强对话,八一和浙江两强交锋,老牌劲旅天津和辽宁遭遇,北京与江苏对阵;9-12名排位赛的最后一轮较量福建将迎战山东,河南与四川相遇。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