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青奥会成就速滑三金王 杨帆期待成为中国克莱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11: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王向娜 认识杨帆,还是在长春的十二冬运会赛场上,16岁的他在自己的冬运会首秀上拿到了1金2铜的成绩,虽然与孙龙将、李佰林相比仍有差距,但潜力可见一斑。

  “我的偶像是荷兰的克莱默,我希望以后能超过他。”杨帆说起话来声音不高,语速也不快,但少年意气风发的豪情仍可看出。克莱默是国际速滑界长距离项目上的一颗明星,多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温哥华冬奥会上拿到了5000米金牌。

  其实,杨帆在青少年速滑世界杯上已有不错的表现,他的成绩,比起同年龄段的克莱默来说,甚至还略高一筹。

  “中国的大道(速滑)长距离跟世界高水平选手比差距还很大,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追上世界先进水平。”杨帆说。

  几天后,杨帆踏上了飞赴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的航班,在那里,有冬青奥会更大的舞台在等待着他。“体力上没问题,心态上一样地放松。”杨帆说,很难想象,这句话出自一个16岁少年之口。

  1500米金牌、3000米金牌、集体出发金牌!这就是杨帆交出的答卷。“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尤其在室外冰场能够滑出这样的成绩,很高兴。”杨帆说。他表示,三枚金牌对于他是个很大的促进,他会坚定地在速滑这条路上走下去。

  “速滑就是两条跑道,谁有实力谁就能冲到最前面。”杨帆喜欢速滑场上简单的游戏规则,他更喜欢凭借自己的努力跑到最前面。他说,其实9岁被教练挑中练习速滑时,他并不喜欢,但是随着滑冰年头的增长,他越来越爱上了这项运动,并愿意为之努力奋斗。

  “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把自己的速滑带上去!”杨帆依然是同样的目标,我们也祝愿这位年轻的小将走得越来越好,尽快追赶上世界名将克莱默的步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程方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